竞技风暴

女曲选帅趋明朗:金昶伯留任 金相烈有望挂帅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与女足选帅一波三折相比,中国女曲主帅已经趋于明朗。“中心将继续与现任女曲主教练金昶伯签约,另一名女曲主帅竞争人选金相烈则有望出任男曲主帅。年底小球中心将公布结果。”昨日,小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广州黄村基地告诉记者。

  李高潮:新合同会有新变化

  2004年全国女曲锦标赛目前正在黄村激战,李高潮作为中心领导的身份出现在广州。对于大家关心的金昶伯去或留的问题。李高潮表示:“中国女曲从二流队伍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金昶伯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小球中心经过多方商榷,将继续与现任女曲主教练金昶伯签约,另一韩国教头金相烈则有望出任执教中国男曲。结果会在年底公布。”

  在肯定金昶伯给中国女曲带来进步的同时,李高潮认为金昶佰并非没有缺点,“取得成功后,他暴躁的脾气以及训练方式给队员带来沉重的压力,并与官员发生过冲突。这些问题引起了小球中心的重视。着眼于北京奥运会,小球中心在新合同方面有新的变化。”

  对于新的合同细则,李高潮透露,“我们不再实行以往的主帅长期聘用制,而是采取在一定的时期内,新任主帅能否达到一定的目标来确定是否继续聘用。合同中我们还就主教练职责权、重大赛事决策权、参赛成绩指标、福利保障等方面作一个明细的规定。现在新的合同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中。”

  金昶伯:亮相黄村物色新人

  虽然还没有续签合同,但希望继续执教中国女曲的金昶伯已经亮相黄村赛场开始物色新一届国家队队员了。

  11月30日,金昶伯从北京飞抵广州来到比赛场地。坐在赛场外的老金一边观看比赛,一边不时在队员名字上作些记号。采访中金昶伯对于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曲的问题只是笑而不答。对于此行的目的,金昶伯表示:“我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要挑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队员到国家队来,奥运会结束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金相烈:出任男曲主教练

  有着“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最终被继续聘用,那么此前呼声很高的另一韩国教头“毒蛇”金相烈为什么会落选呢?李高潮这样告诉记者。

  “金相烈是国际著名的曲棍球教练。他最辉煌的时期曾带领韩国男队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但考虑到金相烈取得的辉煌大多在执教男队期间,从他执教韩国女队与金昶伯带的中国女队交锋来看是胜少负多,雅典奥运会上他所带的女队并不成功,只取得第七名。虽说成绩并非决定性因素,但是如果说把执教男队经验套用到女队身上,显然有些不妥。

  据李高潮透露,在得知无望执教女曲后,金相烈已经向中心表示有意执教男队的愿望。考虑到2008年希望中国曲棍球需要全面突破,特别是男子曲棍球需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国曲协认真考虑了他的条件,觉得金相烈入主男曲将有助于加强男队的建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