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体委指责足协对种族歧视“漠视不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日电西班牙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布兰科,2日指责西班牙足协对出现在西班牙和英格兰友谊赛中的种族歧视丑闻“漠视不管”。

  布兰科表示,足协本应就友谊赛中出现的种族歧视事件采取一定的措施,但却一直坐视不管,这让体育运动委员会“非常恼火”。布兰科同时还翻出了足协的“老账”,认为足协对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今年10月针对阿森纳队前锋亨利的种族歧视言论负有一 定责任。

  布兰科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说:“有些人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然而,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件让人无法容忍,它们极大地损害了西班牙的国际声誉。不要忘记,马德里正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呢。”

  上月17日在博纳乌球场进行的西班牙队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中,部分西班牙球迷将英格兰队两名黑人球员称作猴子的行为,着实令西班牙“蒙羞”。

  10月,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在一次国家队训练当中为激励小将雷耶斯,在喊话中居然使用了“黑鬼”来形容雷耶斯的俱乐部队友亨利。虽然阿拉贡内斯随后向亨利道歉,称自己当时只是在开玩笑,但这一带有明显种族歧视色彩的称谓引起了欧洲各媒体的强烈不满。

  布兰科称,体育运动委员会绝不会就此罢休。他说:“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敦促足协尽快有个说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