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可笑的傲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就像马德里的阿拉伯文的解释“城堡”一样,在欧洲足球版图中,马德里也曾经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因为拥有皇马与马竞两支出色的球队。长期以来马德里都是不可忽视的欧洲足球之都,但是近年来随着城市象征皇马的日趋低迷,西班牙首都足球的辉煌似乎也走到了尽头。

  皇马就是绿茵场上的贵族,作为首都球队,他有与生俱来的优越感。1920年皇马被西 班牙王室授予“皇家”称号,他们一直是代表西班牙社会主流的球队。佛朗哥政府执政时期,西班牙甚至没有球队胆敢超越皇马。在辉煌的历史与特权面前,皇马无疑多了份虚荣与自大,相比于西班牙其他球队,他们强大的外表下藏着颗虚弱的心脏,遇到挫折与打击反倒更易被颠覆,上赛季收官阶段,皇马就因为5连败一下子从榜首跌至最后的第四。

  而从民族历史来看,多民族的西班牙一直没有解决卡斯蒂利亚人与加泰罗尼亚人及巴斯克人的矛盾。作为主体民族,历史上卡斯蒂利亚人对少数民族的压迫异常残酷,时至今日,矛盾由政治转移到足球场上,取而代之的是巴萨、毕尔巴鄂等少数民族地区的球队对皇马的刻骨仇恨。于是乎,当皇马遭遇为数不少的加泰罗尼亚人球队和巴斯克球队时,他们必须承受更大的困难。

  国内联赛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皇马在欧洲战场的竞技状态,而在冠军联赛中皇马同样也是“众矢之的”。由于皇马历史上9夺欧洲冠军,是惟一可以保存冠军奖杯的欧洲球队,欧洲各大球队都以战胜皇马为荣,同时近年来主席佩雷斯的“巨星政策”也让欧洲其他俱乐部不满,所有球队与皇马对垒都不遗余力,可以说实力下滑的皇马已然高处不胜寒。(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