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伦敦:浮华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清晨的阳光穿不过层层的浓雾,大笨钟浑浊的声响回响在这座城市的上空,伦敦,那是一个没落帝国的背影,那是一座固执而又鲜活的城市。

  伦敦的足球看起来的确很美,然而,阿森纳外战外行的硬伤和切尔西每况愈下的上座率似乎在说明着什么,他们真的那么完美吗?不,绝对不是!温格对枪手八年的改造让这支球队成为与曼联平起平坐的豪门,但是在这八年内,他们在英超冠军的数量上依然以3比5落 后。在冠军联赛的征程里,阿森纳的最佳战绩也只不过是八强。在本赛季冠军联赛四连平之后,这个已经不算很新的课题摆在了阿森纳的面前。

  阿森纳,一支由法国人撑起的球队;切尔西,石油换来的国际纵队。也许这样的定义并不恰当,但是相同的一点是,伦敦的两支豪门都有很明显的舶来足球的印记。从切尔西当年引进一大群意大利老将说起,斯坦福桥和海布里几乎囊括了所有足球强国的球员,而这样的球队往往缺少曼联那样的气质———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如温格和弗格森都强调的那样———金钱买不来冠军,可是他们却不得不用金钱去购买更好的球员。

  不可否认,阿森纳现在踢着欧洲最惟美的足球。同样,已经有99年历史的切尔西俱乐部刚刚成立时就有这样的座右铭:“我们坚持踢漂亮的足球,我们的目标就是愉悦球迷!”这也是穆里尼奥的防守足球不受欢迎的原因,这也是为何切尔西球迷至今怀念佐拉的原因。但是漂亮足球能赢得观众却未必能赢得冠军,皇马的衰败之势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伦敦是一个矛盾的城市,就和他们的球队一样!他们渴望时尚却无法割舍历史;他们崇尚荣誉却不敢面对失败。在伦敦足球浮华的背后,是一个被无限扩大的问号,这个问号等着温格和穆里尼奥去解答。(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