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早餐含有浓浓亲情 合理营养左右一天工作效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1 中国体育报

  与朋友闲谈时,聊到一件令我匪夷所思的事:据最新研究表明,青壮年时期得过病的人一般比正常的人长寿,平均要多活几年。因为他们患过病,所以懂得如何保养,永葆健康,尤其在吃的方面特为讲究。

  听罢他的讲话,静下来细细思考,觉得他的说法不无道理。每天我们都要面对吃这个实际问题,而吃的质量的好坏直接关乎着我们的健康。不止一次从医生那里听到“早餐吃 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等话语,它确实是科学合理的饮食经。俗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里,早晨人的精力最旺盛,最充沛,人们所从事的工作也往往是最繁重的,最关键的,所以作为第一餐的早餐,显得尤为重要,早餐的合理营养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人们一天的工作效率。

  一直以来,我都崇尚健康早餐运动。清晨起床后,在阳台上活动活动手脚,然后径直去食堂,吃完早餐之后回到宿舍洗漱,生活很固定。早餐要么是一份稀饭咸菜,一个鸡蛋,一个包子,要么是一份咸菜包子,一个鸡蛋,一杯桂花糊,或者是一碗热干面,一杯豆浆。诸如此类,并无什么大的变化,像银耳汤、桂花糊这类热气腾腾的早食,一方面可以调节我脆弱的肠道功能,另一方面由于他们的热量,我吃完后全身热气翻滚,精神倍加怡爽。清淡而不腻,简单而不繁,是我安排早餐的原则。每次的早餐,我能享受到由它带来的愉悦感和成就感,更为重要的是,它让我始终保持着一种平静的心态,去工作,去学习。

  每年的寒暑假,我会选择在家休假,年过六旬仍精神矍铄的祖母为我精心设计着早餐。在我放假之前,她早早地攒了鸡蛋。早晨,祖母拿出一个鲜蛋和着刚出锅的稠米汤搅匀让我喝,并且时不时叫上祖父去不远的街市口为我买来热腾腾的早点,尽管我一百个不同意,他们还是不辞劳苦地为我服务。

  简简单单的早餐,便又含着浓浓的亲情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