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应官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5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消息和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协一样,英格兰足球管理机构英足总也正遭遇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而与中国足球不一样的是,英格兰人强烈呼吁成立政府机构来管理足球。

  据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一半以上的英格兰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俱乐部除外)对英足总的工作投了不信任票。

  目前英格兰足球属于自我管理,即政府不参与,由英足总这一民间社团来管理。但是,这种有了一百多年历史的模式已越来越不合时宜。据英国议会足球工作小组对109个俱乐部(超级联赛以下的各级联赛)的调查表明,有50%的俱乐部要求成立一个政府机构专门管理足球,取代现有的英足总,只有49%的俱乐部同意保留英足总。

  那么多俱乐部要求政府介入缘自英足总工作不力。英格兰足球虽然不像中国足球那样为假球、黑哨、赌球等阴影所笼罩,但出现了很多“富贵病”,比如超级联赛和低级别联赛的俱乐部之间贫富差距出现鸿沟,中小俱乐部财政困难甚至濒临破产倒闭;联赛俱乐部利欲熏心,过度商业化;足球经纪人暗箱操作捞取巨额中介费,球员工资和转会费成为各俱乐部的巨大负担等等。

  此外,足总内部管理不善、财政曾出现巨大亏空、办事效率极为低下等等一系列问题促使低层俱乐部要求政府介入的呼声日益高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