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新名单明年3月揭晓 陈忠和透露三条选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大媒体都在爆炒有关中国女排新人名单的消息,据悉陈忠和在前段时间的现场考察之后,已经初步圈定了15人的一个名单,而明年3月份女排新国家队组建的时候,陈忠和将从这15人中选择6-7人作为国家队的新鲜血液。但是记者昨天晚上采访陈忠和的时候,他却对以上的说法予以了断然否定:“中国女排的新人名单并未出炉,正式的入选者将在明年3月份正式揭晓。”

  我已不是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向记者介绍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自己目前并不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所以也根本没有权力去确定所谓的女排新人名单。“早在4年之前和排管中心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当时就有这么一条规定,我的任期将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动到期,所以说今年的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就不再是法定意义上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了,”陈忠和说,“现在有关新任主教练的竞聘工作还未开始,虽然从目前的情况开看,我连任的希望很大,但在明年2月签执教合同之前,我没有权力去对女排进行任何大的安排。”

  举行职业联赛这几年来,每一届的国家队名单都是在联赛结束后才公布的,而这样的情况今年也不会发生改变。陈忠和说:“联赛是衡量球员的重要指标,现在联赛还没打完,各项技术排名都没统计出来,我怎么可能圈定名单呢?再说,最后人选要经队委会专家讨论后决定,并非主教练一人说了算。”

  新人大框架已具雏形

  虽然距离明年3月份新一届中国女排正式名单公布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但是陈忠和告诉记者,在经过连续的考察之后,自己已经对联赛中新秀的大体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而具体的人数还没有确定,因为“每个人都具有自身的特点,随时都会产生变动”。陈忠和说:“我承认我是对几个新人比较赏识,但是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我绝对不会贸然地在这个敏感时刻选择公布,这样会对球员接下来的表现产生影响。我现在能说的就是,中国女排现在在主攻和二传的位置上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对这两个位置上的新人,我会更多地关注一些。”

  女排联赛期间观察队员时,陈忠和曾提出“能动脑、肯吃苦、身材条件好”三个基本选材标准,而前两点在陈忠和的脑海中尤其重要。他说:“我希望大家清楚一个事实,并不是说身体条件好的人就可以打好排球。在面对俄罗斯等强队的时候,中国女排在身高上的确不占优势,但是我们还是依靠着整体的力量战胜了对手。要想真正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你就必须学会用脑子打球,同时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