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亮晶晶”遥相呼应回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香港艺人成龙曾在10月份表示,他希望“沉溺”于商业活动的田亮和郭晶晶早日恢复训练,如今,“亮晶晶”终于回来了。继上月末田亮回到陕西队开始冬训之后,郭晶晶也终于回到了跳水池——在保定的河北省跳水队训练基地,这位奥运会双料冠军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亮晶晶”携手回归泳池,并不排斥他们继续触电。

  田亮酝酿冬季“转型”

  昨晚,记者采访了田亮地方队的教练张挺,张教练表示,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为田亮打造一套难度系数高达3.8的新动作的同时,也已经为田亮计划好了未来之路——板台并举,因此,刚刚开始的冬训对田亮来说意义重大。

  此前有消息称,田亮要从跳台转向跳板,但在接受采访时,张教练表示田亮并非是“台转板”,而是“板台并举”。“实际上田亮一直没有停止跳板的训练,只不过以前是将跳台作为主项而已,现在跳台依然是田亮的主项”。

  张教练认为田亮在跳台上还有提升的空间,他正准备指导田亮苦练一个超高难度的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两周半)。“以前田亮也练过这个动作,但没有在比赛中用过。”“那么这个动作是否称为2008的秘密武器吗?”记者追问。“现在没有比赛,我也是让他先练着,并不是专门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张教练笑着说。

  晶晶要拿十运冠军

  在田亮开始冬训的同时,郭晶晶也回到了河北,这两天她进行的身体力量方面的恢复训练。据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介绍,郭晶晶目前可能还是要以跑步、伸展、跳跃等一些基本身体素质练习为主。

  李教练告诉记者,按照郭晶晶的底子,大概只要五个月加上两个国际性的比赛她就能基本恢复到80%到90%的状态,那时候回国家队的时机也就成熟了。而郭晶晶自己则表示,她所有的一切都是跳水带给她的,她要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去延续自己的梦。“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我肯定会全力争冠,我要让你们看到,郭晶晶依旧是最好的跳水运动员之一。”。

  郭晶晶同时向记者透露,由于她眼睛的情况还不是太好,一周后还要到北京进行复诊,因此,她此次在保定并不会待太长的时间。

  回泳池后还有活动

  奥运会后,郭晶晶一直奔忙于各种活动。但从上月24日开始,郭晶晶按照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跳水队的要求,推掉了所有的商业活动,但与此同时,重新回归的田亮却还有不少活动要去参加,据悉,目前他已经又签了两份高酬的广告合约。

  虽然田亮已经恢复了训练,但他的训练将会被多次打断,据记者了解,本月除了要抽时间拍写真集,田亮还要拍摄一个刚签的广告,而另一则广告将在下月拍摄,而他签约的事情也将在年底见分晓,届时他将和经纪人刘韬一起前往香港,到时训练肯定会再次被打断。

  冬训后还有这样那样的活动,田亮能否在冬训中达到预想的效果也让很多人怀疑。对于这些疑问,张教练也表现了对田亮的理解。“田亮已经这么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没必要一再地说教。冬训中的这些活动,只要时间不长,不影响训练,我不会阻拦田亮。”张教练最后表示。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