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穆托拉打破沉默谈失利 点出奥运田径大冷门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时我拼命跑,但我的感觉不像自己。”这是莫桑比克著名的“女子800米皇后”穆托拉1日首次打破沉默,对国际田联网站记者谈及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感受。

  穆托拉曾是世界室内外女子800米冠军得主,独享了去年百万美元黄金联赛大奖,被认为是今年雅典奥运会最有希望夺冠的人选。然而,比赛争夺得异常激烈,前5名成绩在1分57秒以内,成为奥运会该项历史上最激烈和最扣人心弦的比赛,但这位32岁的老将最终却只 名列第5,冠军被英国的霍姆斯夺走,爆出了这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的一大冷门,穆托拉沮丧地离开了雅典,一直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这次穆托拉坦言,失利的原因是她在奥运会前受伤影响了发挥。先是在7月6日瑞士洛桑大奖赛她的左腿肌腱受伤,8月6日又在苏黎世黄金联赛上拉伤了右小腿。因此,穆托拉在奥运会前就预感到,她将面临艰苦的挑战。

  穆托拉说:“我只能断断续续地训练,我的左腿肌腱伤势非常重,这使我意识到,今年也许不属于我。我没有做好准备,带着许多疑问和不好的状态来到了雅典,虽然我全力以赴,但双腿不听使唤,我曾希望获得一枚银牌,但最终也没有如愿。”

  穆托拉说,自1991年以来,她身体状况一直很好,没有任何伤病,这也是她获得成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而这次受伤的时间非常不巧正赶上奥运会前,让她十分沮丧。

  穆托拉表示,如今她的伤病已经痊愈了,重新回到跑道上进行恢复性训练,为明年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做准备,这是她目前的主要动力。此前,她曾6次问鼎这个冠军头衔。她希望在12月逐步增加速度训练,然后看看状态如何。如果左腿肌腱没有问题,她的目标是明年8月芬兰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金牌。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