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黄玉斌新角色找到新感觉 把握全局更全面更细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1 中国体育报

  前段时间,体操队人员调整的新闻纷纷扰扰,关于总教练黄玉斌不再主抓具体的训练工作一事,更是被炒得满天风雨,但出现在12月2日世界杯前一次队内测验中的他,神情却非常自然,不但早早来到了体操馆,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一起观看了整个测验,测验过程中,两人还不时的低声交谈着,看到黄旭在双杠上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两人还用手比划着,分析黄旭失误的技术欠缺到底在哪儿,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失误。

  其实,黄玉斌依然担任国家体操队的总教练,角色并没有改变,惟一变化的是不再亲自带队员。目前人员调整已经结束了半个多月,黄玉斌称自己也逐渐找到了“新感觉”:“不亲自带队员,看队伍更加全面、更加细致,也能拿出精力来观察整支队伍,对队伍的整体训练工作有了全面把握。目前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积极性都很高,教练员的情绪也都调动起来了,作为总教练,我也很高兴,只有这样,我们的这支队伍才能更好地打好2008年这一仗。”

  刚刚接到人员调整的通知时,黄玉斌因身体情况有两天时间没有出现在训练馆,于是便有了各式各样的传言,但休息两天后,黄玉斌又照常每日出现在训练馆内,专注的观看全队训练。用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的话说,“体操人是不可能离开体操馆的。”

  年底,体操队最大的任务就是迎战将于本月11日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12月2日,体操队进行了一次队内测验,即将出战的10名队员悉数上场亮相,黄玉斌和往常一样早早便来到训练馆,并宣布测验开始。队员们表现也都很出色,张楠李娅的平衡木、程菲的自由操、肖钦的鞍马,都完成得干净利落,落地下法上更是站得稳稳的,出现了不少精品套路,坐在一起观看的黄玉斌和高健频频点头,对测验队员的满意程度可见一斑。

  测验完毕,黄玉斌总结说:“大家表现得都很好,世界杯总决赛是中心改革之后最重要的一次任务,队员们要全力以赴完成好这次任务,给今年的体操项目结个好尾。”而高健主任则鼓励大家放开比赛,不要有太大压力:“你们不要想成绩结果如何,就放开比,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失败了也无所谓,就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锻炼机会,一个为2008年练兵的过程。”

  谈到黄玉斌目前的状态,高健表示:“大黄(玉斌)统抓全局之后,整个队伍感觉更加系统化,他把精力从自己的小组放回到了整体,使得整支队伍进入了一个新的轨道。”

  作者: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