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庆功会上演空城计 薛立一句改期赞助商胸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9 解放日报

  今晚义乌市政府为中青女足准备的庆功会,虽然表面热热闹闹,却掩盖不了大家脸上的失望。不仅大家一睹中国女足新帅风采的愿望在一夜间成了泡影,而且在这样一个欢庆的场合,居然缺了一个重要的人———主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

  据说薛立缺席的原因是“总局有会要开”,虽然这个说法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然而仔细想想,她不来也是可以理解的。11月1日的女足汇演中,薛立亲口说:“主帅人选将在 12月3日的南北明星赛上揭晓。”之后比赛的组织者和赞助商签订协议、答应直播中国女足主帅“登基”仪式,都是经过她首肯的。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她一句简单的“改期”,就让几个月的努力付之东流,怎能不让赞助商胸闷?加上和中国足协女足部主任张建强意见分歧,这个当口,薛立不来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她是否会亲临明天的南北明星赛现场,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张建强今天透露,中国女足选帅“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虽然身为中国足协女足部主任,但由于近期刚从泰国世界青年锦标赛回来,张建强称对中国女足选帅一事知之不多。他说:“具体的进程我了解也不多。我们也想搞点透明度,但足协领导也有他们的难处,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们能控制的。”

  另一方面,记者在义乌却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王海鸣热”。今年这里是中青女足的主场,球迷对子弟兵的关爱之情溢于言表,更有人打出了“声援王海鸣接替中国女足主帅”的横幅。

  对于竞聘主帅,习惯低调的王海鸣终于有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我很有信心”。两年前和中国女足主帅的职位擦肩而过后,他选择了埋头苦干。以前有人说,王海鸣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如今的带队成绩让他有了充足的底气。这次,他志在必得:“张海涛、迪西科和我各有优势,但是相比他们,我更熟悉中国女足现状。”

  支持王海鸣当主教练的球员也有不少,除了中青女足的队员,还有不少老队员。她们认为,洋教练或许可以带来先进的理念,但是不一定适合现在的中国女足,选择在国际大赛上出成绩的本土教练,才是最好的“疗法”。

  (义乌12月2日电)本报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