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曼联巴萨拜仁接踵而至 欧洲豪门明年纷纷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23 北京青年报

  明年夏天巴萨曼联拜仁皇马接踵而至

  中国足球市场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从欧洲顶级豪门皇马、曼联、巴萨、拜仁明年争相抢滩的行动中便可以找到答案。明年六七月间,小贝、范尼、小罗、巴拉克等一干巨星接踵而至,京城无疑将掀起一股新的足球热潮。

  明年7月好戏应接不暇

  明年最早来的将是巴萨,时间定在了6月中旬。今年夏天小罗压阵的巴萨曾造访上海,但整个运作的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巴萨非常渴望明年重整旗鼓,挽回影响力上的损失。而巴萨的死对头皇马当然不可能让它“独美”,有了去年亚洲行的经历,皇马感觉轻车熟路,今年还要进一步抢占远东市场。皇马高层在去年亚洲5站之后认为北京是最好的一站,但也是时间最仓促的一站,不仅没能去成长城、故宫,还错过了与球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所以皇马希望明年再来北京时能够补偿以前留下的种种遗憾。不过,皇马与巴萨自然要各走各的路,皇马来京比赛的时间定在了明年7月底,绝对“回避”巴萨。

  七月流火,皇马、拜仁和曼联的到访都在明年7月。其中德甲老大拜仁将是第一次访问中国,它很早就确定在北京和上海各打一场比赛。而坐拥首都之利的北京现代队无疑将是最大受益者,在家门口它便有机会先后与巴萨、曼联、拜仁和皇马这四大豪门过招,世界上有哪支球队拥有这样的殊荣?

  豪门都有长远抢滩计划

  事实上,随着抢滩中国市场的深入,欧洲豪门已不局限于单单通过比赛来淘金,而是希望从俱乐部形象到竞技水平再到商业运作,全面得到中国球迷的青睐。而中方组织者也在运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着有益的经验。

  去年承办皇马中国行的北京高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这次继续运作了皇马、巴萨、拜仁的“2005中国行”,用总经理刘宏伟的话说,眼下单纯运作一场商业比赛已经不能满足豪门的需要。“我们与皇马、拜仁、巴萨谈的都是未来4至6年在中国的商业开发计划,而比赛仅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这几大豪门都有一套相当完整的宏伟计划。”他说,“尤其是像巴萨、AC米兰这种在上海有过商业比赛运作失败教训的豪门,它们就更加迫切地希望改变思路卷土重来。”

  豪门出于商业目的与中国球队比赛,但水平差距过大自然也会给人乏味之感。对此,刘宏伟表示:“其实运作方式上可以更加灵活多样,我们也不排除安排例如皇马与拜仁、阿根廷国家队与巴西国家队在北京进行巅峰对决的可能。中国的足球市场潜力巨大,虽然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但中国球迷对于世界顶尖球队和球星是有着足够热情的。”

  作者: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