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决赛主角一席谈 王檄:越临近比赛越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51 重庆晚报

  三星杯四强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正在韩国大田现场采访的本报记者便与王檄就即将开战的三星杯决战进行了交流。当时谈到李世石时,年轻的王檄便显出了相当的自信。昨晚,记者再度就这一话题对王檄进行了“贴身紧逼”,王檄依然自信:“李世石虽然厉害,但我却说不上怕他,我会以平常心去韩国,并有信心在比赛中反映出我的真实能力。”

  三星杯与围甲不同

  为照顾即将出征三星杯决赛的王檄,重庆建设摩托队将昨天的围甲主场移到了北京中国棋院。巧的是,王檄的决战对手李世石也出现在贵州咳速停队的出场名单里,这无疑是昨日渝黔之争中最大的焦点。可惜,王檄却未能获得与李世石提前碰面的机会,王檄昨天遇上了邵炜刚,而李世石则遇到了重庆队的小将王雷

  未能提前找机会碰碰从未交过锋的李世石,王檄是否有些遗憾?昨晚,王檄对此认为,“其实我们早就预计到了李世石本轮会来中国下围甲,但杨院长和我都没有太关注这个问题,特别是我对此更无所谓。三星杯与围甲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比赛平台,现在与他交不交手,我认为这对几天后我们俩的决战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况且最近我一直在研究他的棋谱,对他已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不碰面,或许到比赛时彼此还更有神秘感,交手也会更有悬念。”

  我每天都在研究李世石

  尽管声称不怕李世石,但王檄也承认现在自己有一些压力,“毕竟我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而且对手又是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李世石,所以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我认为,压力有时也能变成动力,我想,只要很好的排解这些压力,真正走到比赛场时就会感到很轻松,我现在比较好的处理了这种压力。说实话,越到比赛临近,我反而越轻松了,心态也更平静了。”

  王檄介绍,他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打李世石的棋谱,而且已有一定的心得,“我已收集了一些李世石的棋谱,而且古力也把他收集的李世石的棋谱给我了,我现在手中有关李世石的资料很全面。通过看棋谱,我能了解一些他的特点,同时也能预先在心理上给自己有个提醒,这样,比赛时可能会容易进入状态一些。”

  对于比赛前景,王檄的表态依旧很平淡,“现在谈论结果不现实,我想,只要保持平常心就行了。该我赢的总能赢,不该我赢的怎么下也没用。”

  记者 胡 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