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打人事件追踪 篮球管理方法中性别“有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2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凌曦)11月30日晚,在长沙的WCBA赛场,发生了类似NBA球员殴打球迷的事件:在当天八一中国电信女篮与江苏女篮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江苏女篮5号队员张蕴与长沙一球迷发生扭打。幸好扭打双方被及时隔开,才没有造成更恶劣的后果。

  11月30日晚7时30分,八一女篮与江苏女篮的比赛因为事关本赛季WCBA联赛领头羊之争,双方赛前都十分重视。“扭打事件”发生在第三节。当时江苏队场上两名队员已经累积 四次犯规,江苏队主教练熊艳告诉5号队员张蕴在底线附近做准备活动。没想到张蕴在做了一会儿准备活动后,却突然跑到记录台大声说:“保安在哪里啊?这里有人骂人,过来管一管。”此时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15秒。

  场内工作人员立刻跟上去了解情况。就在这时,张蕴听到球员席后的观众席对她有过激语言,十分激动地走上去与一名女球迷扭打起来,并且两人很快就扭打在一起。场内工作人员马上跑过来将两人分开。就在这时,女球迷身边的一位男球迷将手中的一个矿泉水瓶扔向张蕴,在张蕴身旁的江苏队助理教练丁铁看到这一幕,也显得特别激动,他跨过铁栏杆就要冲上球迷看台。幸好被工作人员一把抱住,张蕴也被工作人员迅速带到球员休息室。

  “扭打事件”发生后,裁判立即做出暂停。在经过做工作后,裁判长宣布比赛继续,可江苏队员仍拒绝回到场上比赛。当比赛重新开始时,时间已经过去了5分钟。最终,八一女篮以85比68击败江苏女篮。

  针对这一事件,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国际级裁判吴敏华表示:“从事情本身来看,并不很大,也不太严重,而且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仅是场内球迷与队员在球场上的一些过激行为。因此我认为篮协应该不会对其任何一方做出处罚。”

  但1日记者联系上中国篮协副主任王渡时,他认为“如果赛场上确实发生了斗殴事件,并且有球员参加,那么我们将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当记者提出是否是按照《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进行处理时,王渡说:“就是按照这个办法处理。”但记者随后查找到了《全国篮球竞赛管理办法》,可其中只有“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

  据悉,赛后当场比赛的裁判组将会把本场比赛的报告上交中国篮协,但在报告中是否有对这一事件的情况说明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