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谨防CBA品牌沦丧 勇于道歉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15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昨深夜,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向本报传真发来了一则刘炜的道歉信,就前一天比赛与辽宁队的张庆鹏发生“身体接触”一事表示“追悔莫及”公开认错。

  昨天的电视新闻多次重播了沪辽篮球一役,刘炜与张庆鹏之间不愉快的镜头。老实说,对于在球迷心目中有良好形象的刘炜,在比赛中居然伸出如此不该的一脚,让人感到惊讶。难道我们的篮球,我们的CBA也会步足球联赛的后尘?好在东方男篮和刘炜清醒地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迅速及时地作出了反应。应当承认,俱乐部的处理是明智的,刘炜认错的勇气是 令人欣慰的。

  刘炜的认错至少有两个层面的意义。其一,如何面对错误。年轻人犯错本来难免。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犯错是一件坏事,认错、改错却是一件好事。认错,就是将坏事变成了好事。刘炜还很年轻,前途无量,相信通过这些坎坎坷坷,他会成熟起来。其二,如何面对媒体。刘炜与张庆鹏的不愉快事情,通过媒体的报道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沉默、回避不可取,隐瞒、偏袒也不是办法。真诚地面对媒体,有错认错,更显得可爱。相信,媒体后面的大众,是能够原谅刘炜的。

  目前,我国赛场上出现了许多让人不愉快,甚至非常丑陋的东西,一些比赛的内容质量不高,品牌沦丧形象极差,球迷纷纷“胜利大逃亡”。上海男篮在送别了“小巨人”姚明之后几乎一蹶不振,成绩不理想,比赛不精彩,看台空荡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样的当口,发生了刘炜的事情,是雪上加霜,还是化霜为露,刘炜和东方俱乐部选择了一种正确的方式,妥善处理,值得肯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