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南北明星今天对抗 新帅登基大典因故“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15 东方网-文汇报

   实习生王星报道本报

      义乌12月2日专电尽管原定今日公布国家队女足教练的计划因为种种变故而“难产”,但这两天的义乌小城还是显得热闹无比。全国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明天下午将在这里打响。今晚,义乌市政府为刚刚在世青赛上夺得亚军的中国青年女足举行了隆重的庆功会。

  缺少了足协女副主席薛立,庆功会上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刚刚带领国青小将创造佳绩的“功臣”王海鸣。能在自己的联赛主场所在地义乌庆功,王海鸣显得非常高兴,他觉得义乌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好运。当然目前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国家女足未来主帅的问题。谈到这些,王海鸣对即将到来的竞聘显得自信满满,他觉得自己是最有希望的人,因为自己最为了解如今的中国女足。

  其实中国足协此番在选洋教练还是选本土教练的问题上举棋不定。对于“洋土”之争,笔者昨天采访了几位女足球员。但无论是“老一辈”国脚任立萍,还是唯一一个既参加了奥运会又参加了此次亚青赛的上海小将张颖,她们都表示了对国产教练的情有独钟。在她们看来,洋帅的好处可能就在于能够带来一些较为先进的思想和技战术理念,但国内教练对于队员的熟悉程度却是洋帅无法比拟的。如今普遍以成绩作为衡量指标的中国足坛,一个教练可以证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此时,由一个熟悉的人来带队,可能会更为奏效。而对于此次的3个热门候选人,两位新老国脚都毫无保留地把票投给了王海鸣。

  虽然缺少了“登基大典”,但对于明天的南北“争霸”,女足上下依然充满了期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取在比赛中多进球。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为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