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护犊子激怒众玫瑰 女足球员间蔓延抵张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1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本已形势明朗的女足选帅工作突然又陷入一团浓雾的包裹之中!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专为“女足选帅”事宜而召开了一次工作会议,会后女副主席薛立正式对外宣布:女足国家队新主帅的任命日期由12月3日推迟至12月中旬。

  造成这种变故的主要原因是,薛立让“奥运会罪臣”张海涛重新进入主帅候选者名单,这一节外生枝完全打乱了此前日渐明晰的选帅格局。不过,薛立此举显然有冒天下之大 不韪之嫌,张海涛的水平外界早已心中有数,薛立此时“不识时务”地力挺张海涛,恐怕只会惹来众怒。

  带队在世青赛上为中国足球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功勋少帅王海鸣原本已经被各界推到女足主帅第一候选人的位置上。如果中国足协顺应民意,作出“任命王海鸣为玫瑰统帅”的决策,势必会在未来的工作进程中得到支持。

  足协女副主席为什么要死保张海涛?可以认定的一点是,薛立始终不肯在自己的面子问题上认栽。一年前,正是薛立的大力保举,张海涛才毫无征兆地由一个无名之辈摇身变成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但是随后张海涛在本土四国赛、阿尔加夫杯邀请赛、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奥运会比赛这一系列大型赛事中均未能有优异表现,一次次实践已经充分证实了他的水平。尤其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张海涛更是制造了0:8负于德国队的惊天大惨案,这绝对是中国足球经年难偿的巨大耻辱。

  当然,“罢黜张海涛”的程式一旦确立,就标志着薛立上任后的惟一一次提拔行为彻底失败。这位女副主席显然难以接受,所以才会在举国齐讨张海涛的浪潮中逆行。但是薛立的举动马上就引起了众怒。昨天齐聚在义乌的40名女足南北明星队成员中,有很多人都对薛立的“护犊子”行为发出了质疑,一名曾经领教过张海涛执教能力的前国脚更是怒不可遏:“薛立的面子值几个钱?中国女足的前途到底还要不要?”显然,在女足球员中间早就蔓延开了一种强烈的抵触张海涛的情绪!

  (畔 仁)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