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刘炜踢“倒”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5:54 时代商报

  ◎杨树

  说实话,前天看比赛时的确没看清刘炜到底怎样踢倒的张庆鹏,所以也就没多想。但昨天看了网上的视频后,不由得心里发凉,因为我不知道:刘炜的扫堂腿究竟踢“倒”了谁?

  直接倒在刘炜脚下的是张庆鹏,是比刘炜年轻5岁而且已成为同一位置上对他形成潜在“威胁”的小老弟。但相比之下,张庆鹏却比刘炜低调得多,至少当时他没有装作被伤害得很重,而且伸出相互言好的手也比刘炜主动得多。

  必须承认刘炜现在的“地位”,因为如果换作发生在别人身上,很难掀起如此轩然大波———看看这两天的互联网以及各地媒体对此事的关注以及反应,再看看因此而引发的各地球迷在网络上的“论战”,几乎都因刘炜的这一脚而起。而在此背景下,号称中国传媒老大的中央电视台不仅在昨天的《体育新闻》中丝毫没有提及“刘炜踢人”,反倒在其后的《体育故事》栏目中播出了一期刘炜的个人专题,颇有些“耐人寻”。无论个中缘由和出发点何在,至少可以说,媒体和球迷因刘炜而出现的“倒”向之争显而易见。

  同时“倒”在刘炜脚下的还有沪辽之战的三名裁判。从事后录像看,他们中至少不可能是所有人都没有看到刘炜的恶意犯规,但事实上他们并未做出任何判罚。而根据规则,裁判对此起码要判技术犯规。

  刘炜说上海队的上一个冠军属于姚明,希望下一个属于自己,看来这位24岁的“踏上NBA的中国后卫第一人”尽管未能成功登陆,但失意国王的经历却并未消亡他的王者之心———这是我们希望而且期盼看到的。但是,这并不等于刘炜就已经可以“称王称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