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霸主今演巅峰对决 三大看点主导全方位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5:53 时代商报

  南北霸主巅峰对决

  辽宁娱乐频道今日19:30直播江苏VS盼盼 时隔三轮重登北区榜首的盼盼男篮今晚将在南京迎战目前不仅雄居南区头名、而且成绩也位列全CBA第一位的江苏龙南钢队。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南京赛区一直是让盼盼头疼的一个客场。本赛季,双方又是在均处于上升期而遭遇了,胜负必将对双方余下比赛的心态产生影响,全方位的对抗在所难免。

  利矛VS坚盾

  目前,七战七胜的江苏龙在所有比赛中的得分都超过了100分,而五胜两负的盼盼则是惟一一支每场都不让对手得分达到三位数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可谓“利矛”与“坚盾”的较量,谁能继续保持自己的记录也许就将成为本场比赛最后的胜者。

  江苏队由于本赛季除了胡卫东、张成、胡雪峰、唐正东等原主力和西蒙·海利等外援,国青小将易力、孟达以及更年轻的汪义杭、仇素兵等人也迅速成长起来。现在该队每场比赛基本是所有队员都能上场打球,这也使得该队得分点骤增,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而这种情况与本赛季的盼盼可谓异曲同工,往往多人轮番上阵的盼盼正是借此保证充沛的体能来进行全力防守。所以,本场“矛盾之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双塔VS三高

  江苏队由唐正东和西蒙·海利组成的“双塔”已经享誉CBA,各队对此都颇为头痛。对此,今晚盼盼将以威尔逊、接君、谷立业的“三高”轮番上场的组合来迎战。由于前来试训的斯科特已被球队打发走人,所以原本担心自己位置受到威胁的威尔逊在前晚的比赛中再度得以淋漓尽致地发挥。而且,由于蒋兴权对“小黑”卡明斯场上场下的状态都日益不满,基本已将其打入冷宫,威尔逊就已成为不二之选。

  此外,老将接君在近几年来与江苏队交锋时就一向不怵身材和体重都超过自己的唐正东,就连唐正东自己都曾亲口对记者说:“国内中锋我最头疼接君。”加上接君最近腰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有望在今晚再度发威。而且,作为唐正东在国青的队友,谷立业也对唐正东有所了解,一旦对抗至少不会处于下风。

  老帅VS爱徒

  蒋兴权出任国家队主帅期间,胡卫东前期只能算年轻队,后期才逐渐成长为主力。而眼下在江苏队中,胡卫东已经成为实际上的“主帅”,他在场上打球时更多的是起到稳定军心和直接指挥的作用。老蒋对此了然在胸,所以今晚他也许会更多地注意“老胡”的指挥能力和特点以及时应变。当然,他也不会忽视安排盼盼弟子对这位昔日爱徒重点防范。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