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古力提前卫冕胜率王 王檄李世石擦身而过玩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4:18 重庆晨报
围甲古力提前卫冕胜率王王檄李世石擦身而过玩暗战

  王檄现在眼中只有李世石。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围甲进入收官阶段,但榜首三强昨天却提前刹了一脚车。重庆建设摩托队虽然2∶2被贵州咳速停逼平,但排名第二的北京京西队意外地被武汉队拉下马,因此重庆队在积分上已经追平京西,上海队昨天也被平煤逼平,未能实现提前登基的愿望。

  昨天面对重庆队最弱的王雷,李世石却下得并不好,中盘阶段他甚至一度形势很苦。只是王雷经验欠缺,最后才在收官的时候输了二又四分之一子。处于调整期的王檄执白中盘不敌邵炜刚。不过状态稳定的古力和周鹤洋分别在中盘战胜了邹俊杰与王磊,最后两队2∶2战平。

  本轮可谓冷门迭爆,此前排名第二的北京京西被正为保级苦战的武汉队3∶1拉下马来,这也使得重庆队的积分和京西持平。此外,上海队也在客场被“副班长”平煤意外逼平,这样他们提前加冕的希望也暂时落空,不过由于和排名在后的京西和重庆有4分的差距,上海下轮只要不输就可以安心庆功了。其它两场比赛的结果为:北京大宝4∶0山东,贵州卫视4∶0北京亿城。四川娇子与云南红酒业的比赛延期到今天举行。

  王檄连夜研究世石

  王檄和李世石昨天没有交手,但“暗战”却无处不在。昨天晚上,王檄连夜和出任“间谍”角色的王雷来到中国棋院对局室,研究后者昨天和李世石的对局。

  应该说,王雷昨天当好了“间谍”这个角色。他发挥出色,让李世石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才险获胜。比赛一结束,王雷就拉着王檄,介绍着李世石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一些新变化。两人匆匆吃完晚饭,就来到了中国棋院的对局室,挑灯夜战。王雷详细地摆出昨天这盘棋的种种变化,以供王檄分析对手。王檄表示,尽管下围甲比赛李世石或许会有所保留,但这盘棋对分析对手仍然有不小的参考价值。本报记者蒋敬诗

  古力卫冕胜率王

  重庆队“六连冠”已基本无望,但古力却继去年之后,再次夺得了个人的冠军。昨天在战胜邹俊杰之后,古力本赛季围甲的战绩是18胜2负,提前夺得了“胜率王”。

  此前排名在古力之后的邱峻和罗洗河本轮都输了棋,这样他们失利的局数就分别有了五盘。古力即使后面两轮全输,也最多只输四盘,胜率还是排名第一。围甲的“胜率王”,等于足球联赛中的“金靴奖”。但是在再一次拿到这个荣誉的时候,古力已经不再兴奋。昨天记者打通他的电话向他表示祝贺的时候,古力还有些茫然:“有什么可以祝贺的?”知道原因之后,他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哦,这个也没有什么啊。”古力表示,今年重庆队没有夺取围甲冠军,这也使得自己的“胜率王”称号显得没有多大意义。自己现在最看重的是世界大赛。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