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听到国歌掉眼泪 淡看执教中国女足一切听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和去年张海涛在义乌“大红大紫”一样,今年的义乌,王海鸣成了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一方面,是因为王海鸣带领国青女足在世青赛上取得了亚军,更重要的是,他是目前国家女足主帅候选人的最大热门。本报记者昨晚对这位焦点人物进行了专访。

  世青赛听到国歌掉眼泪

  东方体育:这次世青赛获得亚军,您满意吗?

  王海鸣:总体满意,可是决赛是一个遗憾,因为这毕竟是我们这一辈子难得的夺取冠军的机会。这些队员我带了很长时间,从感情上来说确实很舍不得,这些队员都很不错,只可惜现在这支队伍要解散了,这些队员都要回到各自的地方队,有些能够打上女超的可能将来的发展会好一些,有些则面临着没有高水平比赛可打的尴尬处境,作为主教练我感觉心里很不好受,这些队员都是好队员,都是可造之材。

  东方体育:出征世青赛之前,想过这次能够夺得亚军吗?

  王海鸣:没有,我们的定位一直都比较低,心态放得很正,我们是抱着一种去拼对手的心态去打比赛的,包括后来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下来以后有的队员哭了,我和队员们说:“都别哭,都笑一笑,你们今天打得已经很好了,能够取得亚军你们应该感到满足,比赛你们都尽力了,都别哭了,都要开开心心的。”

  东方体育:在泰国世青赛期间,您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掉下了眼泪,能说说当时的感受吗?

  王海鸣:确实是掉眼泪了,因为当时确实有一股祖国的荣誉感在心里,当你在赛场上听到中国国歌的时候,你会由衷地感受到祖国在我心中的感觉。而在国外比赛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变得更加的强烈。大热门一切行动听指挥

  东方体育:国青解散之后,您下一步有什么安排和计划?

  王海鸣:主要有两件事:一个就是关于执教国家队的事;另外一个就是世青赛的总结。此外,我要多花一点时间来陪陪家人,这一次世青赛回来就在机场见了一面,最后我们在香河总结也没有顾得上回家,所以这次一定得好好补偿补偿。

  东方体育:作为目前中国女足主帅人选的最大热门,您怎么看?

  王海鸣:作为我本人来说,我还是要做好各方面充分的准备。还是那句话,用不用我,还是在于足协、在于领导的意见。

  东方体育:如果最终真的是您当选,您对带好这支队伍把握有多大?

  王海鸣:通过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我对于自己执教国家队还是充满信心。当然要想提高女足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但是如果让我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话,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尽全力完成好领导交给我的任务。

  东方体育:对这次选帅的具体进程您了解多少,除了您自己之外,您还知道有其他的候选人吗?

  王海鸣:我一直带队在泰国比赛,直到回来以后才从各方了解到一点情况,但是事情太多,我也无暇顾及。除了迪西科外,我确实也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候选人,老实说,这个我确实也不是很关心,我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先做好。

  东方体育:今天晚上,迪西科的经纪人也来到了义乌,您怎么看?

  王海鸣:其实我和迪西科的经纪人是非常好的朋友,上次美国青年队来中国打比赛也是他帮忙联系的。不管他是不是迪西科的经纪人,我和他都是朋友关系,但我们聊的话题确实没有涉及迪西科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他本人也不怎么愿意在这个时候谈及这些事。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