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遍撒英雄帖邀约欧美劲旅 两支国青酝酿二月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3:55 东方体育日报

  “国青二队”即将飞赴德国,国青一队也排定了近半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在明年1月的卡塔尔十强赛后,两支国青队将聚集河南参加“08国际邀请赛”。中国足协已经向巴西、阿根廷、德国、尼日利亚等欧美非足球强国发去“邀战书”。

  足协遍撒“英雄帖”

  清远集训结束之后,国青队将直接前往卡塔尔参加传统的十强赛。此前卡塔尔足协已经向中国方面发来正式邀请,而足协上周也已经正式回复,表示将参加这次比赛。这项比赛奖金数额较高,只要获得第三名就可以得到10万美金,因此也吸引了巴西等足球强国的青年队参加。

  卡塔尔十强赛明年1月18日正式举行,之后一个月,中国足协将于明年2月20日在河南举行同样高水平的08国际邀请赛。足协高层已经明确指出,要加强08球队的国际竞争力,因此青少部已经遍撒“英雄帖”。计划邀请的球队包括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尼日利亚、日本、韩国等。

  青少部副主任郭辉表示:“我们将尽力把国外高水平的球队请到国内,和我们08球队进行对抗,通过这些有质量的比赛来提升他们的国际比赛经验和能力。这也是我们请进来、走出去方针中的一部分。”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08奥运会之前,足协将举办多次类似比赛,为08队的成长奠定基础。

  两支国青争“老大”

  08国际对抗赛如果能按原计划全部落实,至少会有两个引人注目的看点。首先是殷铁生率领的国青一队和克劳琛指挥的二队之间的对抗。足协方面原计划在明年2月份让这两支球队进行一次正式碰撞的,但克劳琛目前并不接受这一计划。

  德国方面表示:“我们不能参加这项比赛,因为我们早就给球队安排好了2月份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届时我们会在欧洲参加一系列热身和国际邀请赛。”如果届时参赛队伍数量不够,足协可能硬性命令08之星回国参赛,由此也将引发两支08队之间的第一次正式较量。

  此外,如果德国足协接受邀请,派遣同年龄组的球队参加这次比赛的话,那么克劳琛指挥的“德国装”08队也将和正宗的“德国造”进行一次对抗。在此前的08之星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士都“预测”中国队在08奥运会上以两球击败德国队,更使得这次对抗引人注目。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