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队教练张海涛:我可不是那个女足的张海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4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足协组建25名队员到德国去留学,虽然队员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但其中的教练引起大家的极大关注,因为除了德国人克劳琛之外,足协还派了3名中方教练,他们是张海涛、胡建平和区楚良,尤其是张海涛这个名字。就在记者以为这个中方教练组组长就是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时,张海涛告诉记者:我可不是那个女足教练济南人张海涛,我是大连的张海涛。

  记者从福特宝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奇获悉,当初西门子公司与中国足协只是签订一份关于联赛的合同,最后又延伸到赞助中国之队的比赛。这两份合同是两份完全独立的合同,其中赞助国字号比赛的合同中,当初就涉及到要足组建一支为2008年培养未来之星的条款,当然了这一切费用都是由西门子和阿迪两家公司共同负责,不过当初的意见是要选拔一批最佳队员去德国留学。西门子和阿迪的初衷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当初健力宝到巴西去留学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很大,考虑到自己的商业问题,于是两家公司聘请了克老琛作为主教练的08之星队。王奇同时说:“西门子公司与足协签订的赞助中国之队的比赛和约到2008年才结束,因此这些留学费用不用担心。至于这一批队员中到底能出几个人才参加08年奥运会,现在确实不好说。当年健力宝组队到巴西去留学应该说还是很成功,因为那一批队伍中毕竟出了李铁、李玮峰、李金羽和郑智等球员。不过这其中也有不成功的例子,比如说上海申花和当年的云南红塔俱乐部都曾经派队员留过学,但结果不是很好。”记者最后问王奇足协是基于什么情况考虑这件事时,王奇说,阿迪和西门子公司两家掏钱,最起码资金不是问题,而且我们还有合同,参加当地的联赛,这样也能保证他们的比赛。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对于足协来说,有人出钱为中国培养球员,何乐而不为呢?对于两家赞助公司来说,就是为了增大自己公司和品牌的影响力。对于这样一个双赢的事情,促成就很容易了。至于最后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王奇没有发表更多的意见,他只是告诉记者,一切还要由实践来检验结果。

  本次足协派了3名教练一起到德国,其中中方教练组组长是大连人张海涛,另外原北京队队员胡建平也在其中,守门员教练是原国家队守门员区楚良。足协在公布了教练组名单时,正是国家女足主教练吵得沸沸扬扬之时,大家还以为08奥运之星的教练就是原国家女足主教练的张海涛,国青教练张海涛在得知这个情况时,笑着对记者说:“我可不是那个张海涛,他是济南人,我是大连人,大家可不不要把我们两个给整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