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聘不过是足协玩的老花样 王海鸣月中上任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46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12月3日在义乌举行的女足南北明星赛,原本是要揭开新任中国女足主帅谜底的日子,但为了不被扣上“官僚主义”帽子,中国足协决定实行相应的竞聘程序,而在本届世青赛上为中国赢得亚军的少帅王海鸣只有在竞聘中胜出,才能如愿登上女足帅位。不过据记者了解,所谓的竞聘也不过是足协玩得老花样,王海鸣在本月中旬上任已成定局。

  沸沸扬扬的国家女足选帅工作已经炒了三个多月了,中国足协选来选去,候选人不 外乎——张海涛、迪西科、王海鸣三人。张海涛的“复辟”刚冒出个小苗头,就被全国球迷群起而攻之,于是足协又把视线转移到来自美国的传奇教练托尼·迪西科身上。不过引进洋帅迪西科对于足协来说一直都是纸上谈兵,仅价钱问题足已让女子部的高官望而却步。尽管如此,一向善于粉饰门面的中国足协还是邀请迪西科来华走了一趟,以此表示中方的诚意。就在“洋帅”“土帅”摇摆不定的关口,曾与国家队帅位两次擦肩而过的王海鸣却爆出了冷门——他带领的一帮19岁的小姑娘在泰国放起了卫星,本届世青赛上为中国足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虽然这只是青年锦标赛的一个世界亚军头衔,但是它却在中国足球全线濒危临死之际,注入了一管“特效强心剂”,更为中国女足事业在最低谷的时刻透出了一线希望。当然,最让足协官老爷们心动的是王海鸣的身价。比起迪西科来,只求“普通白领待遇”的王海鸣岂不是更加经济?

  国内专家普遍倾向于使用本土主帅,这也对中国足协最终敲定王海鸣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马元安、马良行这两位前任主帅,都在中国足协发出意见征询时提出了“最好由国产教练来带女足”的观点,他们的理由一致,国产教练更熟悉女足的现状,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他们能少走许多弯路将直接左右07和08工程的终极效果。

  目前,王海鸣已经抵达义乌。虽然不能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女足南北明星赛上获得上任消息,但通过观看南北玫瑰的赛场竞技考察队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途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