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暴力事件频发篮协紧急研究处罚对策 刘炜可能受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这两天频频发生球场暴力事件让人担心:先是周二晚上江苏女篮队员在观众席上和球迷扭打在一起,紧接着周三晚上刘炜又在比赛中飞腿踢向张庆鹏。对这些篮球场上的暴力事件,中国篮协正在紧急研究处罚对策,刘炜很可能受到重罚。

  周三晚CBA上海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第四节,上海队的刘炜和辽宁队的张庆鹏在对抗中双双倒地,就在张庆鹏打算爬起来的时候,躺在地上的刘炜突然抬脚踢向张庆鹏,后者没 有提防猛地再次跌倒,而踢人后的刘炜还不依不饶地向裁判申诉说是张庆鹏先踢了自己。后来在裁判的要求下,刘炜很不情愿地过去拍了一下张庆鹏的手表示言和……但对刘炜的踢人动作裁判并没有判刘炜技术犯规。这一幕发生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坐在看台上。

  而此前的周二晚上,八一队主场,客队江苏女篮队员张蕴不断听到观众席上传来针对她的骂声,最终跑到观众席上与一名女球迷扭打起来……

  对此,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开会研究呢,都在研究。”而已经身在东莞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则说:“事情正在调查中,不能表态。”

  按照《中国男篮联赛竞赛纪律处罚规定》,“凡运动员身体任何部位对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有使用推、击、踢、顶等非篮球正常动作,被临场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的,将扣发该队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0000元(其中个人1000元)。情节严重者停赛1-3场。”按照纪律处罚规定,刘炜很可能受重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的竞赛办法里,竟然没有针对女篮的处罚规定,估计篮协会依据男篮的章程处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