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球员支持土帅执教 庆功会竟不如新人婚宴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义乌专讯(特派记者李昊)昨天下午,参加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的队员们进行了赛前合练,但双方球队只进行了简单的射门训练。训练结束后,对于未来国家队主帅的问题,几位球员都表示支持本土教练来出任。

  由于伤病的原因,潘丽娜并未入选上届中国女足。不过,作为前任主帅马良行手下的得力爱将,潘丽娜还是毫无顾忌地谈了自己对新任主帅的看法。“相比之下,虽然外籍教 练的带队成绩都不错,但是相对之下,他们对我们的国情并不了解,何况像迪西科这名教练,都已经脱离第一线很长时间,对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并不是十分了解。而且,目前从事中国女足运动的球员数量与欧美不能相提并论。如何去从有限的苗子里边选出好球员,恐怕本土教练会做得更好一些。”

  北京队一位球员在谈到选帅的问题时,显得特别有发言权。“尽管自己当初一直想着去美国踢大联盟,但是这并不代表着美国教练的水平比我们高。事实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从事女足运动的女孩越来越多,可供挑选的苗子就更多,加上她们的身体优势,因此,水平提高和保持就显得容易很多。而中国不一样,无论是哪个教练来,可供挑选的就是那么几十个球员,相比之下,同样是这么多球员,与其浪费时间让洋帅挑选,还不如直接让熟悉她们的本土教练来组队带队,这样至少不会将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

  作为北方明星队中的队花,段芳芳的观点和以上两名老队员的观点如出一辙。“其实作为一名国家女足的集训队员,我还是更倾向于本土教练出任主帅。很简单的一点,至少在沟通上,在对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上,本土教练更容易上手,而这一点,相比那些习惯了只对球场上的球员负责的国外教练来说,更为科学和适应国情。”

  今天下午3点30分,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将在义乌梅湖体育场进行。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国青女足庆功会很冷清

  中青女足获得世界亚军就犹如一针强心剂,为中国女足运动尽早从低谷走出树立了榜样。不过,与刚下飞机时的锣鼓喧天相比,昨晚的女足庆功会则显得冷清和单调了许多。

  由于有三对新人同时在中青女足的庆功地举办婚宴,而且请来了乐队助阵,因此,尽管门前挂上了欢迎中国女足的横幅,但是与喜庆的婚宴相比,中国女足的庆功宴显得格外冷清。

  作为主管中国女足的足协副主席,原本确定出席庆功会的薛立并没有出现在庆功宴的现场。据悉,薛立推迟出席的原因是因为正在和总局商量有关中国女足主帅人选的定夺问题,没有了主席的出席,整个档次和足协的重视程度下降不少。庆功会上,王海鸣代表球队上台发言,说的基本也都是些客套话。

  信报义乌专电特派记者李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