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联盟成员再度上书要权 足协:他们简直是捣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0:56 京华时报
G7联盟成员再度上书要权足协:他们简直是捣乱
阎世铎与改革派又将面临新一轮的对话。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11月中旬,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广泛征求深化中国足球改革的建议。截至昨天,实德、国际等G7联盟成员分别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内容大同小异的提案,中心内容仍然是“要权”。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网站上征集的意见包括四方面:一、如何进一步理顺中国足协、省市会员协会与俱乐部三者之间的关系;二、如何进一步完善足球系统分级管理体制;三 、如何进一步加强省市会员协会的建设;四、如何进一步明确省市会员协会的管理职责。而G7联盟俱乐部的回函都集中在第一个方面,主要还是要求将联赛产权和经营权从足协分离出来,由各俱乐部投资人组成管理机构经营联赛;足协的职能变为“行使行业指导监督权、宏观制定政策法规、搞好青少年培养、国家队建设,为中超联赛提供市场环境”。

  昨天,上海国际、实德、青岛、冠城四家俱乐部的反馈意见到达足协。其中,国际的意见包括12份文件,共30页纸。最有意思的是,“改革派”内的各家俱乐部意见高度一致,做到了“一个声音说话”,甚至到了只有落款俱乐部名称不一致、其他所有内容一致的地步。

  对于联赛中的各种问题,G7联盟也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于“假球”,他们认为应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除了各俱乐部自律外,还要提请司法介入,成立全国性的体育仲裁委员会;对于贿赂裁判问题,“改革派”提出实现裁判职业化等。

  足协态度他们是老调重弹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接到“改革派”传来的建议后,足协的相关人士翻看几页后,就搁在了一边。他告诉记者:“这些建议没什么新鲜的,在投资人会议时,他们就提出了这些东西。”

  对于这次在网站征求意见,这位人士解释说:“这次足协是为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象也不是这些俱乐部,足协想听听社会各界人士对于中超联赛改革的想法和建议。这几家俱乐部这时候传过来不是为了改革,简直是在捣乱。”

  据了解,在下发征求意见的通知后,足协已经要求内部中层干部拿出相对应的意见,在下周会上讨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