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平浪静只是表象 联赛结束后改革派将掀大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0:51 半岛晨报

  中国足球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低潮,中超联赛更是满目疮痍难以维系。对于原有的联赛经营和管理体制,到底是推倒重来,还是修修补补,改革派与足协之间正酝酿着新一轮较量。眼下的风平浪静只是表象,4日联赛结束后,更大的风暴就要刮起。

  10月17日实德俱乐部抛出一系列文件要求改革,打了足协一个措手不及。最初一段时间里,足协一直处于被动地位。但足协执委会召开之后,他们开始出手反击。当改革派会 聚广州长隆酒店商议如何推翻5+2方案时,足协突然抛出成立改革小组的具体方案,完全扭转了以往的被动局面。此后改革派依旧坚持自己的意见,但足协一概置之不理,这让改革派无从发力。

  现在,改革派们颇有一种骑虎难下的尴尬。如果任由足协拖拖拉拉小修小补,过去一个半月中他们的努力就将完全泡汤。但对于足协置之不理的态度,他们又没有办法。所以,投资者们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开会,一次又一次地向外界公布他们的观点。在罢赛这一最强武器已经失去效力的时候,改革派只能利用舆论来压制足协。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日子也不好过。虽然在与改革派的斗争中,他们初步掌握了局势,但由于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惨遭淘汰,足协再度遭遇媒体猛烈抨击。此种大环境下,怎样为国家队进行深刻总结就成为第一要务。现在,足协根本无暇顾及联赛改革问题。这也是改革小组成立3周以来,始终没有任何实质性动作的主要原因。

  此外,确保联赛平安结束也是足协的一大工作重点。在此之前,他们不想与改革派进行直接“冲突”。当初实德、国安等俱乐部酝酿集体罢赛时,确实给足协带来了极大威胁。如果无力完成联赛,那只能说明足协的管理有问题。但随着联赛的不断进行,足协的负担开始变得越来越轻。等整个赛季顺利结束之后,他们就将与改革派进行一个最后的了断。

  如果足协不接招,投资人的第四次会议就不会有什么效果。但眼前的风平浪静只是暂时的,足协不可能任由改革派一次又一次地发难,而自己却毫无动作。可以肯定,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改革派与足协的斗争将会进一步升级。其实,早在一个月前足协就已经决定,必须在冬季将改革问题解决掉。否则的话,明年联赛根本就无法按照他们的思路继续进行。

  鱼死网破的时候就快要到了。对于改革派来说,现在唯一的杀手锏就是集体退出,然后组织自己的企业联赛。但这一做法的可操作性非常小,毕竟他们很难取得各地方的同意。相对来说,倒是足协方面优势更大一些。目前已经有消息称,足协打算从赌球和派系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整肃联赛,同时也彻底解决改革派问题。毫无疑问,冠城将首当其冲遭遇足协清查。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