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球被断丢脸面 恼羞成怒对张庆鹏“使拌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21 新闻晚报

  刘炜场上不冷静,勾倒国家队队友张庆鹏

  在记忆中,大鲨鱼的刘炜似乎一直是个相当儒雅的人。

  但是昨晚,一向儒雅的刘炜让人大吃一惊。59:78,大鲨鱼落后一大段,两队拼抢异常激烈。这时,大鲨鱼组织起一次快速反攻,刘炜在篮下遭到国家队的队友、辽宁队后卫 张庆鹏的贴身防守,由于两人过于接近,刘炜手中的皮球不慎掉落,两人上前争抢皮球。拿球不牢已经让刘炜觉得“丢面子”,加上狼狈地摔倒在地,刘炜顿时怒火中烧。刘炜坐在地上,向内折了一下脚腕,而当时张庆鹏的一条腿尚在刘炜两腿之间,张庆鹏倒地。倒在地上的张庆鹏表现出相当痛苦的样子,迟迟不起来,此时两队球员聚集过来,当值裁判也过来一探究竟。经过裁判的处理,刘炜本人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而张庆鹏也表现得相当冷静,没有上前与裁判理论,接着就投入到了比赛。

  鉴于刘炜在场上表现得相当不冷静,主教练李秋平在比赛最后一节换下刘炜,取而代之的是小将郑晓明。对于刘炜场上的行为,大鲨鱼赛后有关人员表示,因为大鲨鱼已经很久没有获胜了,加上辽宁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刘炜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情绪比较激动。

  这一幕也没有逃过主席台上中国篮协主任李元伟的眼睛,李元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借鉴NBA的精华,而不是在照搬NBA的模式,NBA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争取避免,我们CBA就是CBA。在今年的CBA改革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场上队员的身体对抗,这样比赛才会激烈。今天的比赛,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很激烈,所以刘炜情绪比较激动那是必然的。但是你要看到,今天并没有继续发生什么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站在赛场边上的李元伟习惯性地抖了抖那件黄色的夹克,继续“神侃”:“我们的裁判在赛前都是经过严格培训的,他们知道什么该判,什么不该判。比赛在进行中会出现一些比较激烈的对抗,裁判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看来,昨晚,刘炜是托了“增强身体对抗”的福,而张庆鹏则实实在在地尊敬了一把裁判。 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