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奇招示敌以弱巧擒鹿 经典战役重塑陕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立彬奇招示敌以弱巧擒鹿经典战役重塑陕军(图)
  盖天力队队员在封堵八一队进攻。记者王晓林摄“今天我拼的就是出奇制胜,按部就班地跟八一双鹿打,我们取胜的希望很小。但通过巧妙的阵容配备,调动起所有队员的能量,我们证明了自己并不是就不能创造奇迹”。深情地望着看台上纵情欢呼的三秦球迷,扯着早已沙哑的喉咙,王立彬坚定地对记者说道。

  巧用兵“示敌以弱”

  首发阵容不用威猛的盖茨,老将李晓勇也被坚决“拿下”。昨天比赛伊始,王立彬就给了人们一个“惊喜”。

  “王立彬怎么能这样用兵,以这样的阵容和八一怎么拼呀?”看台上的众多球迷开始嘀咕。首节的比赛进程也验证了这些“铁杆”们的担心。陈可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李克频频突破盖天力的内线跳投得分。12分钟的较量后,八一队就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这时,王立彬却显得胸有成竹。“今天赛前我们就考虑不用盖茨、晓勇。这叫示敌以弱,别人眼中我们最强的两个点,盖茨和晓勇都不上,首节他们又赢得很轻松。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思想上难免就会出现松懈的情况。老盖我后来要用,晓勇年龄偏大,体能也不太理想。后面的比赛我用二虎和梁伟冲他们,这点差距能拿回来。”

  妙布阵“乘胜追击”

  比赛的进程验证了王立彬的“一切尽在掌握”。第二节全华班出战,第三节将比分反超。输了一节,王立彬却搏赢了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

  首节只让盖茨打了2分多钟,王立彬第二节更是“过分”,居然将两位外援全部雪藏。但在“玉面杀手”冷冬的带领下,盖天力的射手们第二节居然投中了8个三分球。战神刘玉栋、小将王光中拼尽全力。没有一个外援的盖天力本节还是追回了一分。比比分更重要的还在于,盖天力已经为后面的较量攒足了本钱,而八一队陈可、李克能量损耗严重,他们也已经没有了任何秘密武器。

  奇招开始在第三节“收效”。如出闸猛虎一般的盖茨、塔特双双出战,冷冬、单卫国远投的信心已经坚不可摧。凭借33∶22的单节比分,盖天力一举将比分反超。而后面的22分钟较量,要不是战神刘玉栋频频关键时刻救主,定海神针单卫国第四节最后关头又错失“一击绝杀”的良机,比赛实际上根本就拖不到加时赛。

  拼刺刀“重塑陕军”

  “终场哨声响过,对我来说一段历史就已经过去,明天又将是新的开始。但这场球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却值得所有人铭记”。王立彬赛后充满深情地说道。但对于年年在联赛中苦战的盖天力来说,从改写逢军旅必败的历史开始,我们终于重塑了打造篮坛新陕军的“精神脊梁”。

  “上场打首钢,我们绝对是完败。今天打八一肯定还是输。但我们来看球,就是希望盖天力输球别输人,打出咱们陕西人的志气来”。赛前,很多盖天力的热情球迷对记者说道。球迷是这么想的,王立彬更是这么考虑的。“输掉和首钢的比赛后,我和队员们都交了心,战术上的东西可以调整、提高,但场上精、气、神绝对不能丢”。

  带着这样的想法,老队长刘敬彬拿下本赛季最高分20分,拼搏30分钟后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抱着争口气的渴望,刘钢抢篮板、拼抢断,关键时刻居然投中了价值千金的三分:为了热情的球迷,上赛季铁打的板凳梁伟全场贡献6次助攻。为了陕西的篮球,赛前还在遗憾“输给山东那场球,我是罪人,三罚两中都赢球,我偏偏只罚中了一个”的冷冬“这个冬天不太冷”,全场三分球7投6中,一手点燃了盖天力大反击的曙光。

  “以正常实力比拼,我们肯定不是八一的对手。所以我要出奇制胜,我的队员必须拼尽全力”。昨天的历史之战,王立彬和他的弟子们都做到了。而对于积弱以久的陕西篮球来说,有了这样的经典战役,有了这样的拼搏精神,两到三年,重塑篮坛新陕军的梦想就一定有望实现。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