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反弹难救火箭国王神勇降服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0日体育专电 休斯敦火箭队为他们的整体低迷付出了代价。在当地时间30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72∶93不敌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遭遇到四连败和主场五连败,这也是休斯敦火箭队本赛季第二次被活塞队横扫。

  活塞队主力中锋本·华莱士由于打架事件仍处在禁赛期内,主教练拉里·布朗派上本赛季刚刚转会来的麦克戴斯,后者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全场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并 极大限制了火箭队中锋姚明的作用。两名后卫汉密尔顿和比拉普斯也分别为客队贡献了19分和18分。此役过后,卫冕冠军的常规赛胜率已经上升至50%(7胜7负)。

  而主队则表现得毫无章法,斗志全无,整场比赛失误高达19次,投篮次数也比对手少了16次。姚明的状态较上场有回升,但在进攻中仍然很难突破对方的铁桶阵,抢得的篮板数也没能超过10个。火箭队取得的72分也创下了本赛季以来单场得分新低,6胜10负的战绩也是过去五年当中的最差开局。

  与休斯敦火箭队同病相怜的还有孟菲斯灰熊队。尽管加索尔伤愈复出并取得22分和13个篮板,但仍然无法改变他们主场93∶98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命运。此役过后,灰熊队已是四连败。

  国王队则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投篮命中率高达50%。斯托亚科维奇拿下全队最高分29分,迈克·米勒贡献了25分,韦伯抢下22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

  上场比赛抱怨自己缺少投篮机会的“大鲨鱼”奥尼尔终于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在迈阿密热火队主场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里,奥尼尔大发神威,15投12中,罚球13次得10分,全场拿下34分、抢到17个篮板。然而,奥尼尔一个人难以击败整支猛龙队,由于队友的表现乏善可陈,热火队主场92∶94吞下失利的苦果。

  在其余场次的比赛当中,纽约尼克斯队客场110∶109险胜亚特兰大老鹰队;新泽西网队99∶86战胜夏洛特山猫队;密尔沃基雄鹿队90∶95负于洛杉矶湖人队;达拉斯小牛队主场89∶107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115∶102挑落犹他爵士队;波特兰开拓者队100∶94胜西雅图超音速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