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队异乡结束中甲之旅 球员渴望明年能回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力队异乡结束中甲之旅球员渴望明年能回家(图)
  尽管度过了一个坎坷的赛季,但小将韩德明(右)与赵威依然对国力的未来充满信心!靳鹏摄
上周,古城西安迎来了2004年的第一场雪,漂泊在外的国力队则终于在异乡结束了本赛季中甲之旅;本周一,曾经狂野的“西北狼”冒着凛冽的寒风回到了家乡,没有主教练、没有外援、没有主力,十几位平均年龄不满20岁的毛头小伙儿要代替他们的老大哥为这个坎坷的赛季进行一番总结;昨天,记者在国力队临时下榻的宾馆与韩德明、赵威这两名国力新生代球员代表促膝长谈,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们充分体味到了成长的烦恼和喜悦,对于未来,他们依然怀揣着希望和梦想。

  “宁波,不是我们的家”

  记者:国力本赛季下半阶段辗转宁波,包括俱乐部高层在内的许多人如今都认为当初的决定有些草率,作为球员,当你们听到球队要离开陕西时的第一反应是怎样的?

  韩德明:俱乐部那时候本来计划在我的家乡大连集训一段时间,于是我就在家等待队友们的到来,有一天,教练突然打来电话要我们去西安集中然后前往宁波。说实话,当时也没多想什么,只是有些舍不得陕西的球迷。

  赵威:我除了感到有些突然外,心里还抱着一丝希望,如果去宁波对俱乐部、球队的发展有好处的话,我们这些球员当然是愿意的。

  记者:事实证明,球队迁往宁波并没有使俱乐部的经营出现转机,能说说你们在那里生活、训练的感受吗?

  韩德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处处要看别人的脸色,毕竟宁波不是咱自己的家嘛。举个例子来说吧,宾馆为球队提供的晚餐不合口味、量也不够,有时候真的吃不饱,怎么办?找谁去申诉?根本没人管你!我们只有自己掏钱到外面的餐馆去加餐,有时候手头紧了,甚至得向父母张口要钱。

  赵威: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球队去宁波后一直在搬家,光住的宾馆就换了四次,训练场地则基本上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最后一场比赛前,由于找不到训练场,我们甚至有两星期都没有穿过足球鞋。

  记者:宁波的球市怎么样?球迷热情吗?

  韩德明:尽管也有一些每场必到的铁杆球迷,可宁波球迷的热情还是没法和陕西球迷相提并论。记得与河南队的那场比赛,我发现看台上有远道赶来为我们助威的陕西球迷,当时内心真的很感动。

  赵威:在宁波平均每场比赛也就有一两千人来看球吧,最多的一次也不过1万来人,听说那场比赛的大部分观众还是拿赠票进场的。

  “我们的水平在比赛中提高了”

  记者:韩德明本赛季逐渐成了队中的主力,赵威也在联赛中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你们感觉自己的能力是否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韩德明:比赛确实能锻炼人啊!感觉自己的经验、意识和技战术能力都有很大的进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场与武汉队的那场比赛,我们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全队的努力把比分最终扳平,比赛结束后,大伙儿都很激动!

  赵威:我也感觉自己的水平通过打比赛提高了不少,另外,还要特别感谢毕胜指导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的教导和培养。

  记者:除了你们两人之外,联赛的最后阶段,国力还有几名年轻球员也在比赛中频频亮相,能评价一下这几位队友的表现吗?

  韩德明:我感觉边后卫王歧、中卫李浩天、前锋孙建宏和司职中场的刘超、陈刚都具备了一定的个人能力,对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最需要的还是大赛的锤炼。

  记者:下赛季,国力队的主力阵容肯定会有所变化,如果以你们这帮新生代球员去征战联赛,球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赵威:按常理,能出成绩的球队应该具备一个合理的年龄结构,可就国力的现状和球队未来的发展来看,让年轻队员更多地获得锻炼机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当我们成长为同龄人中佼佼者时,获益的肯定还是国力队。

  “真的希望能回家!”

  记者:明年国力很可能会把主场迁回西安,你们愿意回来吗?

  韩德明:当然了,我在国力三年多了,一直把西安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对这里的生活和饮食都很习惯,对陕西球迷也很有感情,要是明年真能回来的话,我肯定会在赛场上加倍努力的。

  赵威:我也希望球队能回西安打主场,不过,这还要看俱乐部招商引资的情况,如果一切顺利,回家自然是最好的选择。记者:谈谈你们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吧。

  韩德明:争取用最好的成绩赢得更多陕西球迷的支持。

  赵威:希望我们队能尽快渡过难关,相信国力的未来会越来越好!记者靳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