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欲演人事风暴 刘国梁成总教练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07 石家庄日报

  以前乒乓球队每次简单的教练变动都会引来媒体的极大关注,而一些负面新闻也确实让乒乓球队在教练体制变动上非常被动。上月底,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乒乓球队总教练的位置空缺,尽管乒乓球队对于总教练一职是否保留至今没有最后说法,但是有关接班人的猜测众说纷纭,其中28岁的刘国梁是最热门的候选人。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乒乓球队教练组调整的风暴即将来到。

  1992年,16岁的刘国梁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一举成名,其后开始他的乒坛传奇生涯。1996年,20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第一位“大满贯”获得者。但由于规则的改变,刘国梁在2003年27岁时退役,出任国家队男队主教练。蔡振华当时提到为何提拔刘国梁时,称他口才好、思想活跃、有创新意识、与队员相处融洽。在随后的比赛中,蔡振华的这些话得到体现。

  2003年的世界杯和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男队包揽男单冠军,刘国梁初试合格,今年的世乒赛,中国男队轻松卫冕男团冠军,刘国梁的能力得到蔡振华的充分肯定。比较遗憾的是,奥运会中国男队失去了保持三届、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因此,刘国梁要想成为蔡振华那样的金牌教练,他在各方面都需要提高,比如技战术研究、教学、领导能力等方面。

  刘国梁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上任之初提出的“捍卫国球荣誉”的誓言。毫无疑问,如果成为“蔡振华第二”,他的理想和抱负将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而中国乒乓球队也需要这样有勇有谋的帅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