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主场遭败绩 最后9秒被云南红河淹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5 北京青年报
首钢主场遭败绩最后9秒被云南红河淹没(图)
老将当道,首钢难过红河关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投篮命中率低机会把握差盯防外援不力

  随着终场前奥德杰抢得篮板球补投不中,首钢男篮在最后时刻失去了打加时赛的希望,89比91主场不敌CBA南区新军云南红河。

  昨晚比赛行将结束前,云南老将遇俊锴对陈磊犯规,首钢获得了宝贵的罚球机会。此时的时钟显示比赛还剩不到1秒,陈磊必须两罚全中首钢才有机会。全场观众屏住了呼吸,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陈磊身上,在这种犹如上刀山的感觉中,小将的心理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第一投便告偏出,实际上已经宣布了北京队的失败。

  陈磊关键时刻的罚球不中几乎是首钢队昨晚比赛的全写照,机会把握不住,心理素质不够过硬,命中率极低。本场比赛首钢队的2分球命中率比上一场战胜陕西队时低了15个百分点,而罚球命中率竟然是37%,不输才怪。特别是对对方外援本森的防守完全失败,可以说输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全场比赛居然让云南队的这位超级外援拿到了40分。正如赛后闵鹿蕾教练指出的一样,“队员们打得有些松懈,防守漏洞太大,我专门给奥德杰看了本森比赛的录像,希望能够看紧他,可奥德杰似乎精神不太集中。”

  在前两节的比赛中首钢队仍然显出了慢热的毛病,比分一直落后于对手,但由于云南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不高,所以双方的差距始终保持在两三分左右,红河队拉不开,北京队也追不上。第三节开始首钢队利用对方队员年龄大体力差的弱点一度将比分追平,不过李翔、焦健、门维等屡屡在可以反超比分的时候错失良机。第四节首钢队在最多曾领先7分的情况下又没有看住本森,任由其发挥将比分扳平,而客队则由老将遇俊锴在终场前9秒两罚两中为红河队锁定胜局。北京首钢队目前的战绩是4胜3负,明天将在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队。

  作者:刘艾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