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表示:全力杜绝种族歧视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新华社报道,当种族歧视像恶性肿瘤一样在欧洲赛场上蔓延时,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表示,德国将尽最大努力把这一丑陋的行径驱逐出世界杯。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施滕格说:“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狂热的球迷。但通过细致的工作可以预防种族歧视现象的发生。”

  目前,组委会和德国足协已经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包括在德国各大城市举办足球专题展览会,旨在普及足球知识和端正球迷态度。

  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组委会正在筹划如何接待前来参加二○○六年世界杯的海外球迷及游客,而“种族问题”将是其中考虑的重要因素。

  欧洲足球反种族歧视组织的调查显示,德国是球场种族歧视事件发生最少的国家之一,而西班牙、英国和一些东欧国家却是这类事件的“重灾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