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拉蒂尼力挺德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17 今晚报

  本报讯年末了,又是评奖的日子。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无数的“先生”开始进入人们脑中猜测的范围,各路名宿也开始“划清界限”——以各自支持的2004年足坛先进人物为“界”。在欧洲足球先生的问题上,日前,法国前球星普拉蒂尼就明确表示,“力挺”德科。

  欧洲足球先生,一般称作“欧洲金球奖”。在“技术”意义上,许多人都认为,这个 由《法国足球》杂志发起的评选,比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还要客观,许多球员也对这个奖项更加向往。而普拉蒂尼对此发表意见,也很够资格,他自己曾在1983年、1984年和1985年连续三次加冕“欧洲足球先生”。目前,该奖项的大热门是AC米兰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普拉蒂尼指出,舍甫琴科只是因为进球的能力而受到追捧罢了,其实,巴塞罗那的德科更应该获奖。要知道,德科上赛季为前东家波尔图带来了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两座沉甸甸的奖杯啊!因此,普拉蒂尼说:“我会把奖颁给德科,理由是他在过去一年中所获得的冠军——这是衡量谁应该得奖的唯一标准。”

  可惜,即使影响力大如普拉蒂尼,也不能一个人决定最后的结果。“欧洲足球先生”的投票权掌握在全欧洲最专业的体育记者们的手中。去年,他们把票投给了一直没有得到认可的尤文图斯的捷克“铁汉”内德维德。作为尤文图斯的前辈,普拉蒂尼大概也曾感到欣慰。今年呢?记者们会让普拉蒂尼再次如愿吗?(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