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范甘迪2004年种的是狗尾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火箭队在新赛季坠落并不让人意外,但火箭队还没升空就坠落了的确让人有些意外。

  坠落的种子在范甘迪入主火箭队就种下了。学院派的范甘迪的严谨精于计划和弗朗 西斯的散漫激情形成的冲突不是谅解或者容忍就可以化解的。事实上,这两人都不肯轻易改变自己,矛盾也一直潜伏在火箭队之中,时而浮起,时而隐没。

  2004年2月,冲突完全暴露。为了看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赛,弗朗西斯竟然作出了一个惊人决定:不随球队前往纽约进行客场比赛。范甘迪大动肝火,立即对前者作出了禁赛一场的处罚。虽然事后两人表面上和解,但破裂已经是必然。

  结果是:范甘迪把已经相当成熟的火箭三角(弗朗西斯、莫布里、卡托)送走,换来麦蒂、霍华德、鲁瑞斯.加尼斯。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火箭队这笔交易简而言之就是用一支季后赛球队的骨架换回来一支垫底球队的当家球星(其他三人只能算附送)。此外,范甘迪还把自己在尼克斯队的老(是真的老)部下招入休斯敦。38岁的穆托姆伯、34岁维瑟斯庞、34岁的查理.沃德,当然,助理教练尤因也是尼克斯出身。这就像范甘迪在纽约做了一个试验,结果失败了,来到休斯敦后,他加些新材料(姚明、麦蒂)仍在重复。

  所以,火箭队在新赛季表现缓慢、沉闷、无能、缺乏默契就不足为奇了。总而言之,火箭队本赛季的溃败源于范甘迪的刻板,源于他在今年夏天的决策。

  范甘迪做了一个方向正确的错误决定。弗朗西斯、莫布里、卡托、姚明这个阵容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击败马刺队(况且范甘迪不想也不能说服弗朗西斯)。新赛季的火箭队必须要调整改变,可惜现在这个改变反而让火箭队变得更糟糕。惟一两名看起来有总冠军相的球员———姚明和麦蒂,至今还没有找到感觉。

  如果把拿总冠军比作种稻米,那么范甘迪在2003年种的是玫瑰,2004年种的是狗尾巴草。后者比前者更像稻米,但是谁都结不出粮食来,而且连观赏性都没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