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洋风再起炒卖在冬季 这一次转会热潮如此弱不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5 每日新报

  汉家军无缘德国世界杯,首届中超在一地鸡毛的杂乱中收尾之时,郑智、李玮峰、肇俊哲、杜威等国脚又在各方面的积极运作和谋划下,出洋试金。这股留洋热潮与其说显得有些盲目,不如说更多的是被逼无奈。与前两年相比,如今的中国足球环境更加恶劣,首届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拖欠球员七个月的工资,而辽足则还拖欠着10月和11月的工资, 1到 9月的工资也只发放了40%,另外俱乐部还拖欠着若干场比赛的奖金,全部费用加到一起估计在1000万左右,赞助商中誉拖欠辽足的款项只有600万左右,剩余的400万还得等辽足各股东解 囊相助。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也只能在国内足坛经济萧条的前提下,远赴海外淘金。但是他们真的有海外淘金的实力吗?也许他们现在心里还是七上八下:谁让你们不发钱,我们只能孤注一掷!不管郑智前往德甲柏林赫塔试训、李玮峰有望落户佛罗伦萨,还是肇俊哲加盟凯尔特人是否成功,这股留洋热潮看起来是那么的弱不禁风。

  佳一搭桥 郑智不想当桥梁

  首先意甲、德甲这样的顶级联赛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起点有点过高。我们不妨将眼光放到荷甲、比甲这样的次级联赛,像目前的董方卓那样,先在次级联赛中磨炼,等到实力足够雄厚后,才有机会前往顶级联赛效力。实际上,近年来中国球员留洋很多都仅停留在试训甚至是与欧洲俱乐部接触阶段。许多欧洲俱乐部希望借引进中国球员,来乘机提高本俱乐部在中国的知名度、美誉度,为以后打开中国市场做准备。像柏林赫塔和佛罗伦萨,这两家俱乐部的总经理赫内斯和高里,本身就是炒作高手。郑智在深圳夺冠后的第二天便返回了沈阳家中收拾行装,27日早晨他由沈阳飞抵北京,然后在北京登上了飞往德国的班机。陪同郑智的是他的德国经纪人波普·科立希,这个德国人也是邵佳一的经纪人,正是在邵佳一的牵线联系之下,他才签下了郑智。慕尼黑1860队本周末的比赛已经结束,邵佳一早早地出现在了机场,直接把郑智接回自己的家中。“与国家队队友邵佳一会晤”正是郑智此次德甲之行的第一步骤。邵佳一将为郑智的柏林赫塔试训提供出一份先期指导。柏林赫塔队的现任主帅格茨是邵佳一初登德国赛场的引路恩师。对于此次德国之行,郑智非常不屑“自己是被当做商务开发桥梁”的说法,“我再重申一次,我

  这次来德国身上没有任何商业赞助。如果对方看中我,就必须掏钱来买我,这一点无可置疑。现在德国方面说,柏林赫塔希望能通过我打开中国市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是我的一种荣耀,因为那一定是我凭借自己的实力拓展了球队在东方的影响。还是那句话,我身上没带有商业赞助,任何进展都是依靠实力的。”与自己的俱乐部队友相比,虽然李玮峰转会佛罗伦萨的事被炒上了天,但大头本人却不愿意作过多评价,只是打个哑谜。“我想到时候大家自然就知道了。”在有过一次留英的经历后,他如今也确实有去意大利的想法,而且李玮峰也很欣赏意大利技术型的打法。

  牵手凯尔特人肇俊哲冷处理

  中超联赛尚未完全结束,但辽足中的顶梁柱肇俊哲已经接到了不少俱乐部的转会邀请,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双方谈判进展顺利的话,肇俊哲最快能在明年1月份的欧洲转会大门重启之后加盟凯尔特人队。

  肇俊哲加盟凯尔特人队,在国内这边阻力不小。现在肇俊哲是辽足的金字招牌,辽足如果想卖肇俊哲,肯定要参照李铁转会埃弗顿队的身价,辽足可能开出130万英镑的转会价格,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不是笔小数目,双方还要就转会费进行一番商谈。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有意引进辽足的肇俊哲,这是经纪人许宏涛一手策划的。对于小肇去那里是否需要试训一事,许宏涛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而且他还表示双方目前还没有讨论最后的价钱问题。论实力,肇俊哲是最有希望在这股留洋潮中成为最大赢家的。但肇俊哲却更想到英超踢球:“凯尔特人队的实力也十分强大,但单纯从联赛分析,苏格兰联赛激烈程度肯定不如五大联赛,我还是希望去英超踢球。”肇俊哲表示如果到国外踢球一定会以自身的发展为首要考虑:“我要认真思考下一步怎么走,如果出国踢球的话,我一定要知道对方俱乐部对我是什么态度,如果把我当成纯粹的广告宣传品,我宁可不去。出国不是为了多挣钱,一定要提高球技,关键是要有一个好的踢球环境。同时,我还要考虑自己的家庭……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能左右的,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我明年的去向。”

  杜威转会德甲高价成阻碍

  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希望在冬季转会期引进上海申花队队长杜威,但申花为杜威开出的转会费高达200万欧元。日前,申花俱乐部有关人士在否认200万欧元说法的同时,也承认,价格将是影响杜威出国踢球的关键因素。一名官员透露,因为联赛还没结束,申花董事会尚未就杜威转会一事做过任何决定。“外面传说的200万欧元的报价,很可能是个人行为。杜威是申花培养的球员,掌握决定权的,还是申花董事会。不管如何,杜威是有实力的球员,他的转会费应该体现他的价值。”这名官员最后这么强调。杜威本人对于进军德甲却是跃跃欲试,“如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想去德甲发展一下,不论结果如何,都会成为自己今后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留洋热潮很难成为星星之火,更多的是井底之蛙增长一下见识而已。

  梁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