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敞开心扉诉说不为人知故事 葛菲:初为人母更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葛菲曾是国际羽坛响当当的人物,2001年打完九运会之后葛菲就离开了人们的视线,昨天当她出现在江苏电视台女人百分百栏目的时候,已经成了一位母亲,在节目里,葛菲敞开心扉,向大家诉说了她当运动员时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关于搭档顾俊:七年从没住过一个屋

  葛菲和顾俊这对黄金搭档当年在赛场上所向披靡,但是在赛场下关系很差,这是羽毛球圈里众人皆知的秘密。“实际上我们两个除了在一起训练比赛,到了场下都是各自归各自的,我们两人在一起搭档了七年,但是却从来没有住过一个屋,也没请对方吃过一顿饭。”葛菲坦言,两个人的性格差异很大,生活习惯也都根本不一样,所以在生活中走不到一起。葛菲认为:“两个女孩子在一起,再好也难免有矛盾,而且女孩子容易把生活中的矛盾带到比赛中去,我和顾俊索性生活中根本没有交往,反而不会影响到比赛。”

  在2000年奥运会之前,战无不胜的两人在一次国际比赛中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也就是在那次比赛之后,两人坐到一起吃了一顿饭,因为彼此都明白,打完奥运会面临的就是退役。

  关于羽毛球:到现在都很讨厌

  谁也不会想到,拿过两次羽毛球奥运会冠军的葛菲竟然十分讨厌羽毛球,“我到现在也是很讨厌羽毛球,自从2001年退役之后就再也没有握过球拍。”葛菲表示,自己现在也偶尔会去五台山体育馆转转,但是看到别人打羽毛球,自己却丝毫没有手痒的感觉。

  10岁的时候葛菲来到了南京,进入了省队。直到1993年进入国家队,葛菲也没觉得自己能在羽毛球项目上有多大发展,对于训练比赛的态度也并不是很积极。“我当时就带了一床被子一个枕头和几件衣服去国家队,因为没打算在那儿呆多久,准备随时走人。”葛菲回忆起当年去国家队的情景依然清晰,但或许正是葛菲的低调和豁达,才成就了她在羽坛的辉煌。

  关于家庭:享受平静的生活

  现在的葛菲过着十分平静的生活,她和孙俊的儿子孙文峻再过一个多月就要满两岁了,在节目录制现场,小家伙手握着羽毛球球拍四处跑,一看就是遗传了父母的运动基因。

  葛菲谈起老公孙俊和儿子时都是一脸的幸福,她表示对于自己的儿子,并不强求他也要去打羽毛球,只要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她就觉得很满足了。葛菲和孙俊现在的生活是不用再为一日三餐而发愁,但是在葛菲的心中,始终有一种遗憾,“我的父亲在1993年的时候去世了,是他把我带上了羽毛球的道路,所以每次当我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说‘爸爸,谢谢你!’”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爱玲)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