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治“赌”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1 黑龙江日报

  尽管亚洲足球整体水平不高,但赌球活动却日益泛滥。作为亚洲赌球中心之一的马来西亚,这种非法活动更是发展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马来西亚警方日前在“扫赌运动”中就摧毁了一个特大的赌球集团。

  近年来,马来西亚发展成为东南亚地区的赌球中心。由于参与赌球人数众多,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和破坏公平比赛环境,马来西亚警方于今年6月开始掀起了一次查赌高潮。

  据当地的《新海峡时报》报道,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大型赌球集团,并逮捕了4名主犯。据介绍,这个团伙是当地最大的赌球集团,在马来西亚及周边国家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该集团仅去年的涉案金额就高达3940万美元。他们平时对英超、意甲、法甲、西甲和苏超等联赛比赛都进行开盘,国家队之间的比赛也不例外,平均每天收到的赌资就超过52.6万美元,那场饱受争议的“科马之战”肯定也列在这一集团的开赌范围之内。

  据悉,警方通过线人透露的线索,确定这一集团的总部所在地位于首都吉隆坡的近郊。于是,他们迅速对该集团进行了突袭,缴获了大量赌球资料以及手机、电脑、传真机等用于赌球的通讯工具。根据马来西亚有关法律,被捕的嫌疑犯将最高被判有期徒刑5年,并被处以52000美元罚金。(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