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帮助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姚明携手“魔术师”

  不要恐惧艾滋病患者

  姚明与“魔术师”约翰逊联手了!不过不是在NBA的球场上。为了宣传“预防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人”的主题,姚明与约翰逊一起合作拍摄了一部公益宣传短片,这部短片已经从 昨天(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始在美国、中国及其他许多国家陆续播出。

  “姚明和‘魔术师’约翰逊都是世界知名和受尊重的伟大球员。”NBA社会关系部副主席凯西·贝兰斯在介绍这部短片时说,“他们两人都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加入到这一活动中来,想利用NBA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传达这样一个挽救生命的信息:如果每个人都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那么艾滋病是可以被消除的,而那些已经染上艾滋病的人,需要我们大家的支持、同情和关爱!”

  而美国艾滋病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中国艾滋病协会创建人之一的David Ho博士也强调,希望借助姚明的影响力,减缓艾滋病在中国,尤其是在中国青少年中的传播速度。

  这部短片有30秒、45秒和60秒三个版本,在短片中,“魔术师”承认自己染上了艾滋病,但姚明仍与他一起开心地交谈、打球、握手、拥抱、甚至分亨一顿午餐,以此告诉人们这些方式都不会感染上艾滋病。记者 窦俊

  天使球星反饥饿

  效力于AC米兰队的巴西球星卡卡昨天成为联合国粮食组织“反饥饿大使”。

  今年22岁的卡卡成为最年轻的“反饥饿大使”,他将利用自己在世界足坛的良好形象,号召全世界为消除饥饿而努力。与卡卡一同成为联合国粮食组织“反饥饿大使”的还有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肯尼亚名将特加特、斯里兰卡板球运动员穆拉里萨兰以及橄榄球运动员法·琼斯和基克。

  联合国制定的世界粮食计划的目标是,到2015年,让全世界处于饥饿状态的人数由目前的8亿减少到一半。

  巴萨义赛

  为艾滋病基金募善款

  北京时间昨晨,诺坎普球场星光灿烂,巴塞罗那队与世界明星联队进行了一场慈善赛。比赛由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和加泰罗尼亚电视台主办,本场比赛的收入和募集到的捐款将全部进入非洲和南美洲防止艾滋病的基金。

  世界明星联队由巴萨昔日梦之队教父克鲁伊夫担任主教练,中田英寿、达历桑德罗、欧文等现役明星球员和已经退役的墨西哥著名门将“花蝴蝶”坎波斯代表联队登场。巴萨方面也派出了普约尔、德科、哈维、久利和小罗纳尔多等球星。最终巴萨在这场充满表演性质的比赛中以4比3击败明星联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