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蒂哈德亚冠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5比0横扫城南一和,金哨陆俊谢幕之战上演惊天逆转

  伊蒂哈德亚冠捧杯

  本报讯尽管中国的裁判名声很差,但金哨陆俊却一直是一面旗帜。在13年的国际级裁判生涯之中,陆俊执法了各种各样的大型国级比赛,但由于已经年满45周岁,明年他就将无 缘国际比赛,而昨晚亚洲冠军联赛决赛城南一和对伊蒂哈德的比赛就成为他在国际赛场上的谢幕演出。

  在首回合的较量中,由车敬福率队的韩国城南一和在客场以3比1战胜沙特伊蒂哈德,有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此番回到主场作战,这场比赛本不应该是一场执法难度很高的赛事,但却是本年度亚洲俱乐部级别最高的比赛,亚足联将这一艰巨重任交给陆俊,既是对他本人能力的认可,也给足了陆俊面子,毕竟在国际赛场上的谢幕之战是一场重量级的比赛。但最终的结局却令人难以预料,伊蒂哈德新换了主教练,再加上在主场已经落后两球,全队已经采取了破釜沉舟的打法,大打进攻足球,竟然在客场5比0实现大逆转,以总比分6比3顺利获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西亚球队连续第二次获得亚冠联赛冠军。

  陆俊在本场比赛中并未引起什么争议,城南一和被翻盘只能怪自己的后防线太过弱不禁风,因此这一场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陆俊的一场完美谢幕之战。

  从1991年起的13个年头里,陆俊已经执法过83场国际A级赛事,其执法的各种国际正式比赛早已经超过百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哨”,在亚洲赛场上也成为执法A级赛场次最多的裁判,今年他已经与新加坡的马丁一起被提名为“亚洲最佳裁判”,而考虑到他的特殊贡献,亚足联已经上报国际足联,为陆俊申请“国际荣誉裁判”称号。 (艾祺)

  图:

  伊蒂哈德如此逆转谁能想到?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