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管得真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每当同学们提起带我们体育的吕传义老师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那个大个子老师管得真严”。

  有一次,在体育课上测验长跑,由于我们几个同学长跑水平差,怕跑不好,想逃避测验。不料被吕老师发现,我想这次惨了,不知又该受到怎样的批评,我胆怯的心理顿时脸红了起来。“长跑是我们每个同学必须测验的项目之一,测验是督促同学们加强锻炼的手段, 不测验就等于自己失去一次锻炼的机会,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吕老师这次不光没有批评我们,他这番话激起了我们锻炼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又教给我们怎样去克服长跑中出现的生理反应(极限)。在吕老师的鼓舞下,我们几个“困难户”顺利的通过了这次测验,我跑得成绩,还排在全班同学的前十五名,真是令我兴奋不已。

  说起吕传义老师教学管得严来,他那近1.9米的身材,魅悟高大,再加上那两只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严肃两字在他脸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在他面前有一种惧怕感。可在交往中又是和蔼可亲,是一个值得亲近的体育教师,听上届同学说,他最拿手的是侧手翻教学,别看这么高的个子,打起侧手翻来那真是“四点一条线,空中如月圆”。每当他做侧手翻的示范时,学生们会惊讶地说:“一轮‘人月’照面前,动作感人激励咱,示范做得真标准,学生练习无怨言。”他带的体育课严而不死,活而不乱,即以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又有一定的技术难度,搭配游戏,使教学有条不紊,正如同学们总结的那样:体育课上一身汗,你练我练争着练,教师话语浓意言,不练课后自愧惭,争盼下节课提前“。因此,同学们都十分喜欢吕传义老师的体育课。

  作者:青 园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