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史上包揽男子200米400米金牌第一人--记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在奥运会历史上,只有一人曾在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200米和400米跑的两枚金牌,他就是享有“阿甘”美誉的美国选手迈克尔·约翰逊。

  约翰逊1967年9月13日出生于美国达拉斯,他从小就显现出非凡的体育天赋。高中时代,约翰逊参加了1988年美国田径锦标赛,出人意料地包揽了男子200米和400米的两枚金牌,并得以入选美国国家队。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约翰逊是200米和400米的夺冠热门,但他在奥运会前12天脚部受伤,因未能完全康复,他在200米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不过,他还是作为美国男子4×400米接力队的一员,获得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

  截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约翰森连续7年在54场400米国际大赛中保持不败。带着如此辉煌的战绩,约翰森来到了亚特兰大奥运赛场。在首先进行的400米比赛中,约翰森以领先第二名10多米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奥运会该项比赛历史上领先优势最大的一场比赛。

  3天后,约翰逊又参加了200米决赛。早在美国奥运选拔赛时,约翰逊就曾以19秒66打破沉睡了17年的世界纪录。在亚特兰大,约翰逊再次将这一纪录改写为19秒32,并成为奥运史上首个在一届比赛包揽200米和400米冠军的选手。

  1999年,约翰逊在400米比赛中跑出了43秒18的好成绩,并打破了保持达11年之久的该项世界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约翰逊再次夺得400米比赛的金牌,并成为首位在该项比赛中卫冕的选手。随后,约翰逊又与队友齐心协力,夺得4×400接力比赛的冠军,同时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增加至5枚。

  此外,约翰逊还参加了1991、1993、1995、1997和1999年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他在奥运会比赛中只有金牌一样,约翰逊共在5届比赛中夺得9枚金牌,没有一枚银牌或铜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