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职业联赛联盟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欧洲五大联赛职业联盟的倡导下,来自欧洲15个国家的职业联赛联盟目前正酝酿成立一个欧洲职业联赛联盟,以帮助他们在欧足联和欧盟面前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利益。

  德国职业联赛联盟一位叫施特劳布的官员透露,目前这个组织的成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它的名字叫欧洲职业联赛联盟,总部将会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他说:“我们需要在欧足联拥有发言权,我们会说服欧足联,这个联盟的成立势在必行。”

  关于该联盟成立的有关事务由意大利职业联赛联盟牵头,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世界足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欧洲五大联赛,都对这个联盟的成立表示支持。

  施特劳布认为,欧洲职业联赛联盟的成立将与之前的G14组织达成一种平衡,目前虽然G14组织并没有得到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承认,但它在欧洲赛场上的影响力已经初显端倪,而这也是他们成立该联盟的目的所在。“G14给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可他们只为自己的18个成员俱乐部说话,而我们要为所有的俱乐部争取利益。”

  施特劳布还希望,欧足联能在行政委员会里为欧洲职业联赛联盟增加一个席位。(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