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志得意满老孙黯然神伤--龙虎斗 两个老大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1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钢龙”、“吉林虎”,打疯掉了!准确地说,是南钢打疯掉了。胡卫东和孙军,两个老队员,现在一个主教练,一个总经理,“龙虎斗”的领军人物在场下的表现同样抓人眼球。

  老胡稳坐泰山,老孙忙叫暂停

  从跨进南钢体育场开始,浓厚的“领头羊”气氛扑面而来,每一个位置上都被球迷早早占据,最后一排的外围还有一圈人围着,不少迟进场的球迷只能坐在边上的台阶上。胡卫东和孙军,都在自己的队伍中带领一众队员做着准备活动。孙军不时地还和裁判员们开着玩笑。随着雷恩的进球,第一节比赛开始,胡卫东和孙军都回到了替补席上。胡卫东和执行教练徐强一起指挥战斗,而孙军因为上一场比赛受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欣赏比赛了。

  这是一场南区老大和北区老大的血拼,此战前,吉林4胜2负排在北区首位,而南钢以往和吉林的比赛中基本没捞到过好处,这是复仇的最佳机会。本场比赛,吉林队的组织后卫李爱军没有上场,小将杜江顶替。南钢队14号仇索兵两罚两中,9:0拉开了南钢的梦幻开局。这时候,在孙军的劝说下,吉林队主教练李小光请求了暂停。这边,胡卫东也在和队员们敲着警钟:不要被开局的比分晃住了眼睛,防守是今天比赛的重中之重。

  接下来的1分钟,15:0,看来,孙军的请求暂停并没有改变现状。在这场比赛前,孙军和吉林队的主教练李小光研究觉得,南钢是一支实力非常出众的强队,上半场用年轻队员对南钢死拼,下半场再派老队员上去发力。只是他们的如意算盘没能显效。吉林队中,杜江被认为是孙军未来的接班人,但杜江在第一节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留不下丝毫的印象。一个上篮,罗德终于为客队得分了,一直站着的孙军坐了下去。胡卫东则在替补席上端坐不动。

  胡雪峰成了昨天对方球员的梦魇,中场附近不停地抢断,20:2,4分钟里,南钢拿到20分,进攻势头非常猛烈。胡雪峰的出色发挥引来对方防守队员的频频侵犯,一直表情严肃的胡卫东看着弟子被肘击,着急地对着裁判挥舞示意。吉林队毫不收敛,派上不同的队员对胡雪峰进行战术犯规。第一节还剩7分钟,胡卫东也喊了暂停。强调外线需要加强。比赛再度开始,南钢队连续两个3分,雷恩获得罚球机会,拿起球直接出手,连瞄都没有怎么瞄,现场有人大喊“真有老胡风范啊”,老胡依旧看着雷恩露出得意的微笑。不过,“玉面飞侠”张成在第一节里大走背运,不是篮下滑倒就是运球砸脚,一分也未能为南钢获得。除他之外,南钢全面开和,42:19,南钢居然在第一节比赛里拿下42分!

  老胡亲自上阵,老孙急得乱转

  第二节,老胡替换了状态不佳的张成,看来他也想享受一下比赛的乐趣。胡卫东依旧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打球作风,只见他禁区前运球、上篮一气呵成。控制局势的能力让人十分佩服。那边,不能上场的孙军已经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和外教不停地指指点点。吉林队罗德得球后迅速转移,胡卫东则迎着罗德上去,将球抢下。漂亮的抢断再次获得全场如潮的喝彩。虽然老胡表现出色,但不能忽视的是,第二节开局的10分钟里,南钢只拿下9分,这一段打得并不好。但吉林队的失误也常让人莫名其妙,孙军和李小光再次请求暂停,老胡笑容满面地走下场去。孙军将17号韩磊喊到边上大声嘱咐着。比赛继续,第二节最后一秒,老胡左边随手将球投了出去,3分!68:40,吉林队在第二节追上不少分,但20多分的领先给南钢队员吃了定心丸。

  老胡轻松惬意,老孙破罐破摔

  第三节罗德再次上场,不过双方比分差距依旧越拉越大,张成一个3分球,南钢队在第三节结束前达到了100分,执行教练徐强喊了暂停,防止以往领先后不注重防守的局势出现,老胡在一边惬意得听着。那边,一直紧张不安的孙军却好似放弃了一般,在李小光和外教着急不已的时候,孙军跷着二郎腿和替补队员开始聊天,或许他也认为翻盘基本不太可能了。场上高潮迭起,易立和雷恩在篮下一次空接,107:73,第三节结束。

  老胡志得意满,老孙黯然神伤

  第四节,南钢用全华班出战,主场的球迷沸腾了,大家高喊着胡卫东和胡雪峰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一分未得的张成一扫霉气,下半场抢到30分,易立发挥也十分出色,几个漂亮的灌篮让记者都失声大叫。胡卫东在场下偷笑,胜券在握了!孙军则彻底泄了气。135:108,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戏就此落幕。

  胡卫东和孙军,中国篮坛的两位传奇人物,同时也是CBA球队里最具统治力的球员。CBA十年,这对好友不知道在赛场上交手过多少次,但这一次,显然是老胡志得意满。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沈毅

  (编辑 爱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