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一帆风顺其功不可没 胡雪峰运转南钢战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10 金陵晚报

  从自己第一次施展妙手空空神功断球助攻队友投篮得分开始,胡雪峰就无所不在。他肆无忌惮地抢着吉林队控球队员手中的皮球,频频利用无孔不入的突破撕开对方防线,玩到高兴之处,他甚至在前后场篮板上也实现了大包大揽。比赛终了,胡雪峰仅仅出战33分钟就攻下了7分13个篮板14次助攻13次抢断,江苏队这场大胜,他居功至伟。

  如果把现在的南钢同曦队比作一艘庞大的战舰的话,那么身兼教练和队员的老将胡 卫东无疑是这艘巨舰的船长,但是因为年龄逐渐增大,又同时要履行球队主教练的职责,胡卫东已经渐渐开始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南钢战舰能够在起航之后航行得如此迅速,一路没有遇到阻碍,胡雪峰绝对是功不可没,可以说,正是胡雪峰本赛季的精彩发挥才保证了南钢战舰的高速运转。

  本场比赛之前,胡雪峰在助攻和抢断榜上都排名第一,尤其是他的抢断已经成了南钢队的标志。就在客场对八一队的比赛之前,八一队小将,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可谈起胡雪峰来就充满了敬畏,他甚至要求队友们一定要在他拿球突破、面对胡雪峰的防守时上前进行帮助,胡雪峰的威慑力由此可见一斑。

  本场比赛当中,胡雪峰完全成为了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他不仅多次抢断对手的运球,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迫使对手的组织后卫韩磊多次出现失误,同时还很好地组织起了全队的攻势。在他的帮助下,张成和小唐分别在外线和内线获得了很好的机会。在胡雪峰一次妙传帮助小唐大力灌篮成功之后,兴奋的西蒙在场下用蹩脚的中文大喊了一声:“胡雪峰!”同时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而现场的观众也爆发出了开赛之后最热烈的掌声。

  虽然为球队的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一贯谦虚的胡雪峰却没有任何兴奋的表情,在现场观众阵阵的助威声中,胡雪峰越战越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也忍不住对胡雪峰大加赞赏:“上一场比赛胡雪峰就拿到了准三双的成绩,这一场比赛他的表现你们也都看到了,我就不多说了。实际上我们队的很多队员今年都显得更加成熟,胡雪峰表现得更为出色一点。”而胡雪峰则只是憨憨地表示:“我只是打出了球队需要的东西。”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丁媛媛

  (编辑 爱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