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五段展望三星杯决赛:夺冠欲望强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沈晨)王檄五段将掀起中国棋坛十二月的首轮冲击波,进入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决赛的他将和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九段进行三番棋的角逐,争夺世界冠军。王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世界冠军的欲望强烈,并称有信心取得成功。

  小时候学棋的时候,王檄就把夺取世界冠军当成自己的理想。负责青少年棋手培养的 华学明七段透露,她曾经给国家队的棋手做过一个心理测试。在参加测试的二十名棋手中,有八名棋手表示希望夺取世界冠军,另外十二名棋手则对夺取世界冠军有着强烈的欲望。王檄透露,自己就属于有“强烈欲望”的。

  对于自己和李世石的对决,王檄没预测胜负。但他表示,自己肯定有信心。王檄总结说,在半决赛中他之所以能赢周鹤洋,就是因为心态好、很放松,正常发挥了水平。现在进了决赛,压力增大,王檄承认心态稍微有点变化。但他强调,这种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该我赢的总能赢,不该我赢的怎么下也没用。”王檄说道。虽然在此次三星杯赛中成绩出众,王檄还是很谦虚。他说,自己在国内比赛中成绩并不很理想。王檄认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有所长进的是在优势的局面下把握局势的能力。

  王檄坦言,李世石现在的确比以前更强大。他还认为,与李世石交锋,自己的优势在于对方对自己的了解少,而自己对李世石的了解比较多。王檄表示自己近几天的生活与往常一样。有所不同的是,他现在研究的棋谱都变成了李世石的。

  第九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决赛将于十二月七日至十日在韩国汉城三星公司总部进行,王檄将于五日出发前往韩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