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别水池三个月 碧波重映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47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保定12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周欣)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郭晶晶11月30日终于回到了她的“地盘”———跳水池畔。

  从8月28日站在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到恢复训练,郭晶晶告别跳水池已有三个月。

  1日清晨,一个穿着运动服、扎着马尾辫的姑娘出现在保定的河北省跳水队训练基地田径场上,没有闪烁的镁光灯、前呼后拥的追星族;也没有杂志封面上那或华丽或名贵或个性十足的服饰。郭晶晶再次踏上了她曾经迈向成功的起点。

  郭晶晶说:“相信我,我还是原来的我。我又回到了属于我的轨迹!”

  郭晶晶透露,她30日下午从北京回到保定,从1日开始在河北跳水队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一周后还要回北京去医院复诊眼睛。

  高密度的商业活动,高频率的媒体曝光……奥运会后的郭晶晶成为颇受人们关注又饱受争议的人物。然而,从11月24日起,郭晶晶“消失”了。

  “我是好好地在北京家里休息了几天,不过也就一周,整理一下家,”郭晶晶眯着眼睛笑着,甚至显露出一丝不好意思的腼腆。

  “前一段时间,我出席活动、拍广告,感觉比训练、比赛还累,再加上总有些莫须有的胡编乱造的东西往我身上推,让我觉得更累。估计我回队训练了,这一切就都好了。”

  正如郭晶晶所希望的那样,回到熟悉的环境中,郭晶晶自在了许多。跑步对她来说是享受,力量训练也比应酬让她更习惯。

  “跑步,伸展、跳跃……我暂时先给自己当当教练。不过你放心,我一直都特别自觉。在国家队我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训练场,队里都知道。”

  说起何时能够恢复状态,郭晶晶更是一副自信的神态:“会很快!因为我也曾经几次受过挺严重的伤,恢复训练后很快就恢复过来了。我是个能力挺强的运动员,毕竟跳了这么多年了,很多感觉的东西是不会被忘掉的。”

  “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还会回国家队的。明年还有全运会、世锦赛、好多大赛,到那时你会发现郭晶晶依旧是一个最好的跳水运动员!”

  点评

  脚前脚后,“亮晶晶”几乎同时回到了久违的跳台上。比起来,应该还是飘散着消毒氯气味道的一池碧波,更令跳水健儿感到亲切,因为这才是“家”的感觉。“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是一首歌中唱的,也应是田亮、郭晶晶心中唱的。“前一段时间,我出席活动、拍广告,感觉比训练、比赛还累,再加上总有些莫须有的胡编乱造的东西往我身上‘堆’,让我觉得更累。估计我回队训练了,这一切就都好了。”酸甜苦辣,郭晶晶感触良多啊!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什么能比训练、比赛还累呢?想来就是心累了吧,而让郭晶晶更多一层内心之累的,就是她所说的那些莫须有的胡编乱造了。幸亏,搞体育的心理素质比一般人要结实些,不然就这点即足可击垮她。太出名,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其实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就看当事者如何把握了。把握得好,可以成为火箭升空的助推剂;反之,则是火箭坠地的加速器。(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