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快评:一切为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47 中国体育报

  “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梁启超先生100多年前讲过的一句话。今日再提,似乎有些“老生常谈”。但切切实实,青少年的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近些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却不断下降。2002年学生体质监测结果表明:自1985年以来,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连续18年呈下降趋势,青少年学生的“硬件”水平即体能素质下降、心肺功能下降、近视率居高不下,肥胖儿童、 青少年大幅增加。

  伴随着这些“硬件”衰退而来的是,青少年学生“软件”问题层出,怕吃苦、怕受累;意志品质薄弱、思想道德水平下降;经不起挫折、受不得委屈和不顺,更不愿承担责任。面对种种现象,有关人士指出,有必要通过增强学生体质,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新鲜出炉,为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开创了一条新路。一方面“营地”充分利用广阔的国土和多种多样的地理环境资源,开发了全新的全民健身体育资源,建立了一种新型的具有社会主义公益性特征,旨在广泛吸引青少年参加户外体育活动的场地形式,更重要的是,“营地”能使广大青少年从室内走向户外,认识大自然、拥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为青少年营造了健康的运动、娱乐、休闲环境。

  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着这项“全民健身工程”专项路径建设模式的新举措的运行,广大青少年必将在户外体育活动中寻找到快乐与健康。

  作者:旭 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